搜索新闻

索尼投影机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典型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投影机市场,虽然从技术、产品乃至应用都在不断地细分,但其核心还是为了满足用户和行业市场的需求,满足细分市场用户对投影机应用不同的需求。对于特定行业用户群来说,同样需要针对该行业的应用特点来细化产品的应用特性,而教育行业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为了满足商教领域对投影机的关注点,以及了解一线教职员工是如何看待投影机在教学领域的应用,索尼走访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从中了解学校在多媒体教学中对投影机的使用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是朝阳区为引进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与人大附中合办的学校,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学校呈“一校三址”的地理格局,目前在校生220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专业素养突出、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校中学部专任教师232名,其中特级教师17人、中高级教师12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1人。毕业于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外等名牌大学的博士17名、硕士159名。这是一支高素质、高学历、高水平的优秀教师队伍,有着一流的教育科研能力。

    索尼走访的学区包括义务教育初中部和高中部。高中部为国际高中课程合作项目,学校专门聘有专业的外籍学术校长负责该项目的教学管理工作,担任该项目教学的教师是经过严格甄选的高水平外籍教师和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的中方教师。学区目前使用了31台索尼超短焦投影机VPL-SW535,全部安放在初、高中教室中使用。

    在谈到投影机对教学的帮助时,老师表示,目前的班级全部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很多电子课件都取代了传统的黑板粉笔教学模式,多媒体教学已经列为常规教学的要求。因此,投影机在学校的使用频率非常高,45分钟一节课,一天八节课全部需要使用投影机辅助教学。在排除寒暑假后,教学期长达9个月。这也意味着投影机会在长时间开启、密集使用的环境中工作。据老师介绍,学校很早就开始使用投影机作为教学设备,而索尼投影机的稳定性以及投影画质是值得信赖的。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除去正常更换灯泡,学校所使用的投影机没有发生过因投影机内部原因产生的故障。

索尼投影机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典型应用

    索尼一直极为关注中国的教育市场,针对教育应用中最为看重的防尘功能,索尼目前也有针对性地为中国教育市场推出了很多款具有出色防尘、散热能力的商教投影机产品。配合吊装专门设计出加强型防尘滤网盖,在吊装第一时间就避免灰尘进入,采用第二代静电学过滤网材质,可有效阻止单位体积在2um的颗粒(粉笔灰、花粉的单位体积在10um),对于类似烟这样体积仅有0.3um大小的,有效阻挡率也高达60%,防尘能力比上一代足足提高1.5倍。

    根据使用需求的不同,这31台索尼投影机有些采用吊装安放,有些则是吊装后配合电子白板使用。由于采用了超短焦技术,投影机在使用中的投影光线不会直射教师的眼睛,也不会产生阴影遮挡画面,也就避免了对授课的干扰。由于学生在课堂中需要看书、做笔记,因此教室需要保持足够的亮度。在索尼特有的无机配向膜等技术的帮助下,不仅更好地延长了投影机芯片使用寿命,更大幅度提升了亮度和对比度,更让索尼投影机在环境光较亮的教室中也有足够的亮度投影出清晰的画面。

索尼投影机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典型应用

    投影机作为教学演示设备,对使用的稳定性要求很高,需要较短的故障维修周期,而且设备生命周期一般都超过普通保修期。在采访中,索尼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质保期外的有偿维护保养等服务也是索尼格外重视的。通过进一步加强经销商服务网络和用户的沟通,让索尼专业服务的内容和信息及时传递给终端客户,让每一位选择索尼产品的用户既能放心地使用产品,同时也享受索尼完善的售后技术支持和服务体系所提供的支持和保障,这也是索尼今后客户服务的重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