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短焦投影机增量受阻 教育投影市场不再独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从投影机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教育市场是投影机产品最重要的细分市场。无论是产品销售数量还是销售金额,教育市场均是整个投影市场的最重要的细分领域。在我国投影机产品走向普及应用的过程中,教育市场一直就是主体市场。国内投影机产业领域素有得教育者得天下的说法,谁能在教育市场力拔头筹,谁就能成为整个投影机市场的领军者。这足以说明教育市场对于投影机产业的重要性。

短焦投影机受阻 教育市场不再独大

    不过教育市场在细分市场老大地位,从去年开始就受到挑战了。近日相关数据调研公司前景咨询数据显示,14年教育投影机销量约88万台,其中短焦投影机约55万台,而去年中国商务市场的投影机销量来到90万台,首次超越教育市场。

    据了解之所以教育投影市场被赶超,就是短焦投影机销量严重受阻,去年短焦投影机预计销量在55万台左右,而13年的短焦投影机的销量在58万台,短焦产品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状态,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来自大尺寸交互式平板的冲击。分析认为,仅仅2014年一年,因为液晶产品的竞争,商用和教育投影至少损失了15万台以上的市场空间(占总需求增量的半数以上)。而且这种替代性竞争趋势还有恶化的可能。

短焦投影机受阻 教育市场不再独大

    2014年交互平板和投影白板市场销量的一增一减,已经形成二者在交互设备市场份额占比的不可逆死叉。后市发展趋势不严而预。2015年一季度的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据行业权威数据调查机构奥维AVC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IWB市场(IWB:Interactive White Board,包含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合称交互显示设备)总出货量达15.7万台,其中交互平板的市场容量达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15.6%,而投影电子白板虽高达8.7万台,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呈现负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年交互平板的占有率是38%,今年一季度高达45%;去年交互平板份额最高点是三季度的41%,今年一季度刷新了这个指标。同时,以去年的产品销售分布规律看,一季度是交互平板份额的最低点。因此,亦预测2015年全年市场交互平板占有率将可能首次跨越50%的分水岭。

    投影机在教育市场面临挑战,但是在其他细分市场在增长,特别在高端商务市场以及在一些文化创意应用细分领域有很大的增量,这就给了业界一些信息,就是投影机的应用更加的趋向多元化和创意化,过去依靠单一价格打单的时代已经不是主流,未来的投影市场一定是靠方案和差异化来取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