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访索尼投影机产品经理:左手激光 右手4K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随着新光源技术的日趋成熟化,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开始发力这一新“蓝海”。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索尼一直走在高端显示技术的前沿,从未间断对芯片技术,光学部件、信号处理等众多核心技术的研发。在本年度infocomm展上,索尼再次向业界展示了4K、激光、超短焦等目前市面上最为流行的核心元素。在展会期间,索尼投影产品经理万陈在接受投影时代网专访时表示,激光和4K将是索尼投影机今后重中之重,后续会围绕这两个维度推出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索尼投影产品经理:左手激光 右手4K

索尼投影产品经理万陈

    万陈告诉投影时代网,投影机行业,在经历了传统灯泡光源统治的漫长时间,近两年来迎来了新光源新时代。而由于激光属于集束性光源,光效率极高,因此也更容易实现高亮度。所以利用激光光源发力大型工程应用市场成为了最佳选择。

    而用户之所以选择激光投影机,主要是是冲着激光光源的特点。对于大学用户来讲,他们想省去维护的费用,减少麻烦,做到免维护,以及不需要更换灯泡;对于展览馆用户来说,安装灵活、任意角度安装、无需维护、长时间开机这是最主要的需求点;在模拟仿真应用中,用户不希望维护,希望色彩与亮度保持平稳。

    索尼对待激光投影机是不遗余力的,本次展会就重点推出了索尼VPL-GTZ1投影机,融合了超短焦、4K和激光光源三项特色,为投影技术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目前激光4K超短焦投影机还是前期切入工程市场,还没有进入家用市场。

    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索尼采用的是技术派常用的方式,以技术取胜,占领中高端市场。索尼未来会推出流明更高、产品功能更完善的激光投影机新品,并逐步实现小型化和普及化。2015年索尼继续扩充激光光源产品线,推出5000~6000流明区间高亮投影产品,用更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与用户一道实现更高价值的创意影像。

    索尼会激光投影机重点开拓工程市场,希望能做到激光投影机市场第一名。

    除了在激光投影机发力外,索尼还会持续加强4K的布局。万陈告诉投影时代网,目前索尼在4K投影机上是遥遥领先,其中4K家庭影院投影机在全球市场以50%以上的占有领跑三年至今。

    目前和其他市面上4K投影机相比,和市场其他4K投影机相比,索尼是真正原生态4K芯片,显示画质更出众,此外和DLP4K芯片投影相比,索尼4K投影机在体积上更加小巧,更适合进入家用。

    对于4K投影机后续的市场普及,索尼除了加强产业链和内容的布局外,还会在价格上进行亲民化,目前VW300这款产品已经在40000元,这应该非常有吸引力。在家用投影机产品线:4K产品线将延伸,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