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K家用投影机:真伪4K对比孰胜孰优?爱普生PK索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03 作者:木木虎

    随着爱普生首款4K激光投影机EH-LS10000即将登陆国内市场,相信对于4K迷来说,迫切想知道其表现力,虽然是伪4K机种,价格适中以及画质变现力出色的话,还是值得购买的。而就在爱普生在国外发布EH-LS10000时后不久,索尼也随之降低了发布不久的4K家用投影机VPL-VW350ES价格,与爱普生美国售价同等,为7999美元,两者无疑成为了竞争对手。那么一个真4K一个伪4K,两者之间的画质差距在哪?卖谁更合适?相信对于想要购买的朋友一定很纠结?只有通过实际对比才可知晓孰胜孰优。近期美国知名投影网站就将这两款机种进行了详细对比,并做了客观的点评,投影时代网也将其翻译中文,供大家参考!

爱普生EH-LS10000

爱普生EH-LS10000

索尼VPL-VW350ES

索尼VPL-VW350ES

    首先简要了解一下爱普生即将发布的4K激光投影机EH-LS10000亮点:1、 完全对应HDMI 2.0与HDCP 2.2 (未来播放4K BD必备);2、采用雷射光源,完整对应DCI与BT.2020色域,耐用度超过10000小时;3、具有类似JVC e-Shift的4K 模拟技术。

    通过实际PK对比总结,国外媒体人给出了两台实力在伯仲之间:

    结论:

    1) 最黑部份比没有电动光圈的VPL-VW350ES黑,但一般的对比VPL-VW350ES略优

    2) 观看1080p BD, VPL-VW350ES的Reality Creation 技术显示出来的画面,比EH-LS10000自然

    3) 但播放原生4K软体,EH-LS10000的伪4K画面与VPL-VW350ES的真4K画质,差距颇小(比想像中小)

    对于两者所采用的不同光源来说,在日后使用过程中,又将会出现哪些不一样的问题呢?国外媒体人也给出了详细解答。了解投影机的朋友会知道,传统高压灯在使用约500小时内会降低25%,这是一个比较接近的数值,对于索尼VPL-VW350ES灯泡亮度损失究竟会是多少,现在没有办法预测下降速度,索尼也并没有发布预期灯泡下降水平数据。假设按照以往数值来说的话,VPL-VW350ES灯泡在使用500小时以上实际将有可能降低25%,而爱普生EH-LS10000在相同时间将会失去1.5%亮度。

    所以由此可见,在相同时间内,索尼VPL-VW350ES亮度的损失要比爱普生EH-LS10000更快,所以几百小时候,激光光源的EH-LS10000所投影的画面依旧明亮,而VPL-VW350ES空需要换灯才可能达到明亮的画面,用户所需换灯费用在499美元。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灯泡需要定期更换,但它总能回到最大输光率,而激光光源则无法被更换,如果亮度大幅度降低,则需更换机器。

    同时,爱普生在亮度控制上还加入了虹膜镜头功能,其可以减少高达50%的光输出,虹膜可以通过识别环境光线,及时光源输出,已达人眼舒服观看效果。而索尼VPL-VW350ES则并没有此项功能。但是随着亮度的不断调节,机器的噪音也随之变化,整体而言,索尼VPL-VW350ES是安静的,但由于机器都是吊顶使用,很难听到噪音。

    最后,国外媒体点评表示,爱普生EH-LS10000和索尼VPL-VW350ES都是前沿家庭影院投影机,每个国家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价值主张。 他们所投影出的画质都是非常吸引人观看,超出1080 p一大步。都赢得了坚实的五星级评级和编辑选择奖。而他们也将是市场上最为杰出的竞争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