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图码与工研院携手合作「解密科技宝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经济部技术处指导、工研院主办的「解密科技宝藏 – 创新科技专案体验」,于3月27日正式开展。而今年奥图码再次受工研院的肯定成为合作伙伴,藉由奥图码的投影技术展演各种应用情境,让影像超越认知、将观众融入于虚拟实境,亦成为这些关键技术最佳的舞台。

    奥图码近年来延伸进入系统应用整合服务领域,不仅以多重影像无缝拼接、曲面/球体投影、360度投影创作等专业光影技术,让商演体验形式更加多元而丰富,视觉感官更为震撼。

    环景投影打造类宇宙空间之「熔岩脉动」,诠释动态平衡的理念

    甫进入大会主题区「熔岩脉动」空间,透过奥图码光影交织的环景呈现,将体验者包覆在宛如类宇宙空间,旨在探索空间、物质、能量和时间的变化,以及描述其背后的结构与法则。其中以5台超过5000流明的短焦宽萤幕投影机W505融合拼接而成的锥型熔岩灯,藉由自然循环的反覆意象来诠释动态平衡的理念,而民众点选技术的体验行为会影响熔岩灯的状态;随着技术的不同,分子泡泡将进行颜色、型态的变化与表现。当熔岩灯汇集越多体验者观看后产生的分子气泡,灯体会变得更灿烂。

    奥图码高亮度、亮对比的W505工程机,采用德仪最新整合影像处理器,具有10bits 影像处理以及拥有倍频能力,画面表现更显平顺稳定;同时结合拼接融合影像技术,除能精准针对整体或特定部分进行调整或修正,更能轻松的控制交错边缘的亮度,消除影像锯齿、动态模糊等现象。

    短焦拼接互动投影,「巨石魔法」启动生命密码

    巨石魔法区在奥图码高阶投影技术的力助之下,更可让人们犹如置身于虚拟实境的环境中,进一步达到身历其境感受的体验。其中以18台短焦投影机EC320ST搭载影像拼接技术之导入,不仅让像骰子般的巨石影像画质细腻度大幅提高;亦克服了六面体内投射角度的问题。在此展区,体验者可藉由巨石阵展台,透过互动利用影像式呼吸心跳、软性压力等感测方式建构出生命数值,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虚拟角色。

    奥图码EC320ST短焦投影机搭载BrilliantColor影像增色技术与六段式色轮,让投影画面的色彩与明暗表现能力锐利而清晰;同时,仅需1公尺即可投影80寸影像,空间配置更有弹性,用最短的距离,体验最大的震撼,最适合数位艺术展演空间。

    大屏幕弧形拼接应用,进入「奇想乐园」亦幻亦真的时空之旅

    位于1号仓库的「奇想乐园区」是最奇幻、最具声光娱乐效果的互动体验专区,其中又以「平衡殿」与「苍芎厅」最抢眼球,二空间以共14台搭配短焦镜头的工程投影机结合拼接融合影像技术,分别实现浩瀚无边的虚拟世界,让体验者感受前所未有的超视觉震撼。

    奇想乐园」体验专区的投影主角奥图码X605工程投影机,亮度达6000流明,对比2000:1,拥有XGA高解析度画质,优异的整体性能可以轻松征服大型教室、 展演空间,无论环境光源状况为何,都能带给观众最清晰的视野、凝聚最多目光焦点。X605备配可更换式镜头,让使用者可依照环境及安装条件选择最适合的镜头;同时镜头座均采用快拆安装设计,大幅提升更换镜头的便利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