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渠道变局 NEC投影机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8 作者:别来无恙

    在当下经济黯然的境况下,国内投影机市场步入了一种以管道细分成长的格局。面对国内外品牌投影机的长枪暗战,各大厂商除大打品牌旗号外,还开始在以新技术、新品类等方向开始发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渠道端的争夺从来都被看成厂商市场发力的一记重拳。

NEC投影机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NEC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今天,日系老牌投影巨头NEC率先在渠道端进行发力,正式宣布与国内知名投影渠道领导品牌鸿合科技进行合作,从4月1日起,鸿合科技将成为NEC教育投影机、高端工程投影机的中国区总代理,双方将发挥各自的领域优势,努力开创中国投影市场的新局面。

    对于双方最终走在一起,NEC和鸿合科技的高层都表示,双方的能够牵手,是基于各自欣赏彼此的优势,是符合双方各自发展的战略和利益。

NEC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在鸿合看来,NEC是全球投影市场的领导品牌,专注于投影领域开发长达30多年,无论是技术铺垫,还是产品线的覆盖面以及品牌号召力都是当今投影行业市场的佼佼者,鸿合作为国内投影市场的强势渠道力量,选择NEC投影机是吻合自己的战略需求。

    而鸿合科技不仅是投影机行业内渠道分销的佼佼者,教育投影领域的龙头企业,更是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全球领军品牌,市场积累20多年,成为教育装备领域首家领跑全球的中国企业。在中国这个得教育市场得主导权的行业,鸿合科技自然成为NEC最佳合作伙伴的选择。

  NE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日下清文

  NE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日下清文

    NE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日下清文表示,“NEC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通信、计算机和电子设备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未来NEC将贯彻落实本地化战略,让更了解中国市场的人来则本土化业务推进,通过鸿合科技这样成熟、强大的合作伙伴来开拓、耕耘中国市场,努力为国内客户提供丰富、理想的显示产品和服务。”

渠道变局 NEC投影机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鸿合科技董事长邢秀青

    鸿合科技董事长邢秀青表示,鸿合会借助自身的规模优势整合旗下包括电子白板、视频展台等在内的综合配套产品优势,以及强大的大数据市场感知能力,进一步强化了NEC投影的规模地位。

    此外,还会极大推动鸿合的渠道优势,核心也体现在教育市场领域。包括电子白板、视频展台等产品亦主要应用于教育市场。这类产品与NEC投影在市场区位上形成良性互动和相互促进的关系。

鸿合科技联合总裁张树江

鸿合科技联合总裁张树江

    除了在教育投影市场NEC和鸿合科技积极大力拓展外,在鸿合科技联合总裁张树江眼里,NEC丰富高端投影机的产品线也是非常看重的一张牌。NEC目前在工程投影市场不但产品线丰富,而且倡导走解决方案路线,正好符合“鸿合科技交互先锋”的品牌内涵,鸿合近年来,不断整合全新教育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整合企业会议室商务交互应用解决方案,用智慧化理念打造“方案型”产品,全面辅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及企业商务交互的效率,鸿合科技未来不是围绕单一产品来作文章,鸿合的战略是基于产业思维的做强产业链。因此,NEC投影机在教育和工程市场的技术优势和丰富产品线将是鸿合科技最为看重的维度。

渠道变局 NEC投影机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NEC专业显示设备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常务执行董事石渡直树

    在被问及双方合作未来期望时,NEC与鸿合科技的领导人都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和决心。鸿合科技所具备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能够为NEC完善的投影机产品线提供强大的销售支持,而NEC的产品、技术研发实力和显示解决方案又能够成为鸿合科技坚实的后盾。因此,双方对于今后的合作前景,都认为将会给业内更多的惊喜,更是强强联合的一种新典范。

    一位在投影市场耕耘多年的资深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当下,厂商在产品布局以及技术上之间比拼,其实胜负差距并不大,因为现在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而技术发展当下也极为成熟,所以各个品牌的产品和技术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胜负的关键还就是在渠道方面的博弈,在渠道端的布局已成为厂商在国内投影市场立足最重要的砝码。在产品同质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谁的渠道体系完善以及渠道力度更强,将是左右各厂商之间最终分胜负的关键之所在。

    随着投影机在国内销量的迅猛提升,渠道、网络之争越来越明显,各品牌都在积极的在华圈地。因为渠道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而言,都是重中之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