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行业不得不知的潜规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又到一年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 315是个有很多人爱,也有很多人恨的日子。对消费者而言,这是维护消费权益、个人利益的“好日子”,对于某些企业而言,又是一个望而生畏、避之不及的“苦日子”。然而话又说回来,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别摊上这事,让每一天都是“好日子”。而要想避免走向维权的道路,那就需要在购买产品时多了解常识,以便在购买时好作判断产品的好与坏,真与假。今日,投影时代网就为大家讲讲在购买投影机需要注意的事项,以便大家购买时作为正确的判断。

    1、亮度虚标

    在去年一则 “名牌投影机”流明”标示竟相差八倍”新闻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而出现如此现象,也正是由于无法律法规约束,导致一些小品牌标注虚假严重。所以大家在购买投影机时,一定要选择主流品牌知名品牌,比较保险。

    而一旦买到虚标产品,要想获得赔偿也并非易事。投影机无行业明确规范,要想证明产品虚标,需要送相关专业检测机构做鉴定,这样一来成本高,周期长,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无疑得不偿失。如果你买的是廉价产品,所花的检测钱将可能可以再买一台同样机器。

    其实投影机虚标亮度一直都存在,但是只是差值大与小,对于大品牌来说,多年积攒下来的品牌形象以及深耕市场,是不会生产出相差几倍的产品,每一代升级产品亮度都是有明显的提升。而对于一些小品牌,或者很少听说以及见过的品牌,需要留意,不能一味参考参数表,要通过实际体验观看。同时,在网购微型投影机,或者是名为无屏电视和电影机等(就是LED投影机)时,一定不要参考网页面里面所配的图片,一些效果是P出来的,与实际效果有着一定的差距,亮度远不能投射出如此大尺寸清晰的画面。

    2、灯泡调换

    目前国内投影机市场上依旧以传统灯泡型投影机为主,所以对于大家来说,多数购买的机种也都是灯泡型投影机。如购买商教投影机和家用投影机,基本都是灯泡机种,当然也有一些新光源机种,但现在价位都高,不会作为首选目标。尤其是近年来激光电视、激光影院产品,售价更不是大众消费者所能接受的。所以,大家不太接触到,且购买也无需担心灯泡被更换问题。

    怎么知道灯泡是被调换了呢?在去实体店购买或者网上购买时,一定要记住不要一味比价格,谁的价格低就买谁,这样的想法有时会极可能买到次品或者是翻新机,这样的事其实媒体报道过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在购买时投影机同样也是如此,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其代理的投影机产品,就以降低价格来诱惑。这其中如果报的价格比其他经销商低的有点离谱或者相差具多时,就要谨慎一点了,尤其是对于商教投影机产品来说,现在的一台机器利润点以及很低了,价格太低则有可能是商家在机器上做了手脚,尤其是对于老手来说,更换一下原厂所配的灯泡是非常轻松的事,外人一般很难发现。所以,你在遇到这种状况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毕竟后期更换灯泡时,一个灯泡的价格也不便宜,成本自然就上来了。

    3、 鱼龙混杂

    国内投影机市场发展多年,虽然市场份额依旧不大,但是品牌确实是多的很,如果平均分摊到每个厂商,那就是杯水车薪,几乎无法成活。而且每年还均有新品牌加入其中,看到市场未来潜力。但就像任何行业一样,有良心厂商,也有不良厂商,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手段则成为了有效武器。

    尤其是对于注重价格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价格是最大的诱惑力。同时,再加上一些好的嘘头去衬托产品,那么自然就会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及购买。这其中就以LED投影机市场最为混杂,一些国产厂商由于刚进入市场,知名度不够,就会打出差异性,将LED投影机产品改名,以博得眼球。但是产品本身却没有用心做好,实际效果与主流投影品牌所推出的产品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紧靠打价格及所谓的差异化,去吸引消费者购买。当然价格低并不是不好,但首先保证产品质量要好,就行小米一样,不仅仅价格实惠,产品本身就很好,自然赢得亲睐。而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像小米一样的投影机产品。

    所以,对于鱼龙混杂的国内投影机市场,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切忌不能仅靠价格衡量。尤其是对于不是很了解投影机产品的朋友来说,更要记住这点。目前国内主流投影机品牌主要有爱普生、索尼、明基、松下、日立、宏碁、奥图码、Vivitek(丽讯)、雅图、优派、ASK、富可视、理光、佳能等,这些品牌作为首选对象有保证。尤其是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机器故障问题,可以及时咨询解决问题。对于一些小品牌来说,一年销量的数量还是很有限,不会花太多资金在全国建售后服务站,在售后服务方面还是远远更不上大品牌,一旦需要问题,很难得到很快解决。要想解决后顾之忧,选择主流品牌则是最稳妥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