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投影机:把整个房间变成屏幕

来源:wired 更新日期:2015-02-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提到虚拟现实技术,以Oculus Rift为代表的虚拟现实显示器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过,头戴型虚拟现实显示器的发展进度也是令人沮丧的,限制较高的连接形式、难以解决的眩晕问题,都是其无法真正进入消费领域的原因。那么,头戴式设备是用户获得虚拟现实体验的唯一途径吗?初创公司Catopsys有着不同的看法。

虚拟现实投影仪:把整个房间变成屏幕

    Catopsys公司在Kickstarter众筹网站推出了一款名为“Immersis”的虚拟现实投影仪,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10万美元的集资,令人印象深刻。而其特色,便是实现非佩戴式的虚拟现实体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独特的3D变形技术

虚拟现实投影仪:把整个房间变成屏幕

    Immersis的设计十分有趣,看上去像是著名动画工作室皮克斯的标准性吉祥物。它的技术亮点在于内置了一颗180度鱼眼镜头,能够向房间墙壁投射出沉浸式的影像,以实现虚拟现实体验。投影仪能够根据房间的大小进行自动3D建模,实现完全自动化的输出,而不需要复杂的手动调试。

    有趣的是,Immersis还采用了先进的算法,与电视屏幕更好地结合,兼顾清晰度与沉浸式体验,更适合进行第一人称射击、第三人称动作游戏等内容。从视频演示中可以看到,电视屏幕能够显示游戏人物上半身的影像,从而实现更好的瞄准、射击体验,而游戏人物下半身及部分周围景色则由投影仪输出,并与电视画面完美结合,实现沉浸式体验。这种算法已经被Catopsys公司申请专利,所以在目前科技领域内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Immersis本身也是一款拥有1080P光学分辨率、3000流明亮度、100000:1对比度的投影仪,与电视、平板等设备的输出结合并非必须,但这种形式对于增强游戏的虚拟现实体验是有很大帮助的。

    开放SDK及支持多种图像引擎

    Immersis的另一大优势是支持现有的主流图像引擎,比如Unity、虚幻引擎,同时Catopsys公司将开放其SDK,以便游戏厂商能够针对投影仪进行优化,在游戏中加入相关模式,从而实现更好的体验。

    事实上,著名显卡厂商Nvidia对Immersis已经表现出相当高的兴趣,预计未来也会提供一些支持。Wired、Tom"Guide等科技媒体则认为,Immersis所呈现的技术特色非常有前景,提供了一种易于安装、部署的虚拟现实体验。

    Immersis投影仪的初期支持价格为750美元(约合人民币4680元),对于一款新型投影仪来说并不算太昂贵,有望在年内正式上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