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碁BYOC智慧教室 重庆试点成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宏碁BYOC智慧教室在中国大陆重庆落地试点成功!这是继台北政大附中、台南成功大学等智慧教室建置上线开课之后,中国大陆地区首先试点成功的区域,也是宏碁在中国大陆缴出的一张智慧教育云成绩单。

    重庆渝北区的智慧教室去年底成立,今年起分阶段、配合教师与教学方案,在十三所示范学校实施智慧教室及适性教学。宏碁与重庆渝北政府以及学校单位三方相互配合与推广,于上周举行了「重庆智慧教室成果发表暨优课大赛」,藉此展现教师利用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与设计适性教案的阶段性成果。此一赛课与成果发表,也再次验证了宏碁智慧教室适性教育的成功经验,期望以重庆为示范点,继续推展至全中国大陆,并且在该领域做到第一。

    这项「重庆智慧教室成果发表暨优课大赛」于重庆渝北区举行,展示重庆的智慧教室系统,包括这一年来在各示范学校的教学成果与教师的使用经验,同时进行了成果分享和竞赛。邀集教师针对国文、英文与数学等重点科目,设计并呈现智慧学习的互动教学模型教案,包含课前的自主学习、教学中的翻转教学法,以及课后的适性补救教学方法等。渝北教委表示,「本次赛课活动中,教师也在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创新方面有大胆的尝试,收获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如翻转课堂与互动教学的结合,能一定程度的解决『大班额』存在的问题。对于实施个性化学习有积极的作用。重庆智慧教室未来将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学段、不同课型的智慧教室应用,发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由宏碁与纬创公司共同打造的重庆BYOC智慧教室,提供约一千台平板电脑与智慧教室相关的软硬体设备,2015年起分阶段在示范学校中,配合教师与教学方案开始实施,除能协助教师创造互动教学环境外,并可针对教育大数据进行记录与收集,协助教师利用数据分析的结果,优化教学方法和适性教学设计等系统化的智慧教学方式,真正将科技与教育结合并落实。本课程竞赛由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推动,教委与多所学校校长和家长代表共同评审和见证,气氛热烈、教学活动圆满成功。未来将藉此成功经验,推广至全中国大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