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种荧光粉片及其制备方法、相关发光装置

光峰光电技术专利系列00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激光光源在亮度、寿命、分辨率、对比度及环保节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已成为显示行业最有竞争力的光源。荧光粉片具有高发光效率、热稳定性高等诸多优点,可以有效改善器件的使用性能,是激光光源研发中必不可少的支撑材料之一。

    透射用的荧光粉片常用硅胶作为粘接剂,加入荧光粉混匀后在金属基板上刮涂成膜,经烘烤后形成。但其耐热性差,易粘连在保护元件上影响光效,遇到高温时还会发黑失效。后来,有技术提出了用玻璃粉做粘接剂,制作出来的荧光粉片硬度较好,解决了以上不耐高温的问题,但是为了保证透过率,荧光粉片较薄,强度不高,脱模时容易出现碎裂、裂纹的现象。而在陶瓷基板上烧结玻璃荧光粉片时,虽然不会出现裂纹等问题,但也难以完整脱模。

    基于上述问题,光峰技术团队开发了一种更容易完整脱模的荧光粉片及其制备方法、相关发光装置,通过二次烧结和二次脱模的方法,最终得到完整的荧光粉片。这一方法制备而成的荧光粉片可接收激发光并出射受激光,基于此,光峰技术团队还提供了一种发光装置,该装置包括上述荧光粉片及用于出射激发光的激光光源,同时申请了“一种荧光粉片及其制备方法、相关发光装置”的中国专利,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专利号为 ZL 20131 0193563.2 )。

    如何在解决荧光粉淬灭、激光消散斑等问题及亮度、成本上有所突破的基础上,不断改良技术,让荧光粉材料更好地服务并促进激光显示技术提升,这是光峰一直思考的地方。光峰技术团队研发出的“一种荧光粉片及其制备方法、相关发光装置”专利技术,重新设计了荧光粉片的制作流程及方法,从本质上解决了荧光粉片难以完整脱模的问题,避免了光效受影响,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最完美的成像效果,目前已在光峰生产的各款激光显示产品中得到应用。

    十多年来,光峰的研发团队始终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坚持技术创新,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让激光技术与每一天的生活息息相关,让影响人类生活的技术源自深圳”,光峰将带领其顶尖的研发团队,继续创新激光显示技术,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