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机第三季出货量 成长7.7% 下半年消费市场走低

来源:工商即时 更新日期:2015-12-21 作者:佚名

    根据IDC 2015年最新台湾投影机产业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第三季台湾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统计为25572台,季增率及年增率分别为7.7%及20.3%。

    IDC助理分析师林璇瑞表示:「第三季市场表现持续增温,受大型教育资讯设备扩充专案刺激下,大量专案机种出货为市场带来相当量能。此外,部分厂商库存调节后供货趋于回稳,也为此次市场出货总量显着成长原因之一。」

    解析投影机市场机种规格部分,于亮度方面,在专案机种带动下,3000至3999流明的产品,占本季总出货量约49%,较上季占比增加2%。5000至5999亮度流明区间则因目前为共同供应契约主要项次,表现最为亮眼,出货量年增率达94%,占比达15%;解析度方面,XGA解析度仍为现行主流机种规格,而本季在专案机种规格皆为XGA的影响下,占比上升至约70%。

    就厂商表现方面,2015年第三季前五大厂商分别为爱普生,NEC,奥图码,明基以及Vivitek(丽讯),前五大品牌占整体出货量75%。其中领导厂商Epson市占率为33%,持续占据台湾市场第一。

    展望年底市场发展,因应政府与企业预算消化,以及后续教育大型投影机维护及采购专案带动,第四季市场预估出货总量将维持高峰。而在商用市场部分,竞争持续增温,尤其在利润较高的高阶机种,将为厂商发展重点。至于消费型市场表现,受下半年不景气,消费者添购新机意愿低落。不少厂商虽于市场主打亮度规格更高,单价更亲民的商品对应,然对实际买气影响将相对有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