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液晶屏幕各个性能指标在不同背光源下的优缺点对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们将讨论LED液晶屏幕不同性能指标,以及他们是否是由一个不同的背光光源的影响:

    色域 - 这被控制在监视器由液晶矩阵的彩色滤光片的性能,并且由背光的辐射光谱。你将看到的CCFL背光提供的色域之间72%的覆盖(通常被称为“标准色域”/ sRGB的)和NTSC参考颜色空间的102%。 CCFL的背光的72%以上是通常被称为广色域,或W-CCFL / WCG-CCFL。在LED背光源,在三原色LED格式可以提供真正的大色域与纯净,饱和的色彩。这些可以覆盖通常> 114%的NTSC色空间的,并且是它们通常用在高端专业画面的原因之一。 W-LED背光不能提供这些扩展色域,并且在纸上实际盖住略小于标准域CCFL(通常为68%)的NTSC色空间。所不同的是用肉眼然而几乎检测不到。

LED液晶屏幕优缺点技术对比LED液晶屏幕优缺点技术对比

    上图:一个典型的标准色域屏幕左侧的色域(72%NTSC),和右侧的RGB LED背光显示器覆盖的NTSC色空间的114%

    颜色精确度 - 彩色再现方面不依赖于背光源的类型的。它们是由所确定的显示器是如何准确地设置在工厂,面板技术的特点和内部电子的程度。

    静态对比度 - LED背光机型标榜着巨大的对比度,范围通常为几百万吧!高达2000万的数字:要知道,虽然这些都是正常的标题的动态对比度数字,用很少甚至提到正常的静态对比度。重要的是要理解,静态对比度仅由液晶矩阵本身而不是由背光类型或性质的特性决定是很重要的。它是通过打开和关闭像素的透明度水平之比来确定。

    动态对比度 - 相对于气体放电灯(CCFL),LED可以瞬间点亮或横空出世彻底。这会导致非常高的水平的动态对比度如我们上面提到的。图上百万是很常见的了。但在实际应用中,看电影的时候,例如,上面还有在片尾没有绝对的黑帧。大多数时候,有个东西,除了黑色的屏幕和一个巨大的指定的动态对比度将永远不会有机会提供它在实践中的监视器上。其结果是,存在在增加比动态对比度更高没有真正的实际点约10,000:其已经成为标准许多显示器,包括那些基于CCFL灯的背光源。请记住,DCR数字往往夸大其结果是,因为你可能永远不会得到utlise全图在实践中,不被愚弄,购买到的炒作太多了!

    均匀 - 大多数桌面显示器使用侧光式W-LED背光带线的LED沿面板的边缘。整个画面是由一个特殊的扩散器的方式点燃,因此它是这里面真的决定了亮度均匀性遇到。亮度均匀度仅取决于扩散器的设计,你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亮点处或灯或LED的行位于屏幕边缘的亮区的各种缺陷。具有LED背光源并不能保证你更好的均匀性。事实上,良好的均匀性是很难实现的长期,因为LED年龄,与每个LED可能老化以不同的速率。具有RGB LED单元,使用三个独立的光源的红,绿,蓝意味着显示器的白点/色温可以作为LED的年龄以不同的速率移动为好。

    即时开 - 一些厂商提到的LED可以立即打开,这意味着没有预热时间好像有一个CCFL背光源。这是真实的,但它是值得商榷这真的多么重要的是最终用户。

    大小 - LED背光单元可以做得很薄,使制造商能够生产出超薄显示器具有时尚和有吸引力的设计。你也可以看到这一技术在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为同一目的而使用。这项技术使得生产更薄的屏幕这是在高需求的消费者。制造商正积极致力于减少LED的大小在这些模块被用来改善的事情,甚至更多。使用面板后面一台W-LED或RGB背光屏幕无法提供相同的薄型但是。

    环保 - LED不含汞,不像CCFL的,因此可以更容易地回收利用。你会看到提到的各种证书和符合标准的为好,如“符合RoHS”。这些都显示出显示器已经满足recylcing标准。 LED背光当然,对于环境Concious酒店受益。

    功耗 - 这也许是近代LED背光的主要优势之一。该技术使用更少的能源,这样可以节约资金和能源,并减少在同一时间你的碳足迹。例如,24“客户显示器的非LED版本具有49W的消耗相比,相同的显示的LED版本24W。明基LED显示器通常销售作为提供的减小的功率消耗36%,相较于传统显示器其他制造商引用类似的数字,与35 - 40%的节能是常见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