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光峰掌门人李屹:目标不是颠覆投影 而是平板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2015年,投影业内流行一句“无激光不投影”一句话,可见激光在投影机行业内的重要性。

    激光显示已经走出襁褓,开始向规模市场阶段冲刺,2015年将是激光显示真正形成爆发趋势的一年。在当下激光显示技术日渐成熟大好契机下,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领域的领跑者,光峰光电依靠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更是在激光投影显示产业布局上快马加鞭,在今年包括推出了高亮激光数字影院放映产品、高亮度固态光源解决方案、超短焦激光教育投影机以及新一代激光电视等多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成为整个激光投影市场最精彩的舞者。

光峰光电掌门人李屹

光峰光电掌门人李屹

    光峰光电在激光投影市场为何动作如此之大呢?因为在光峰光电掌门人李屹的眼里,2015年是激光投影的摸索年, 2016年将成为光峰光电的大爆发年。

    激光投影“繁荣”背后有“乱象”

    今年整个投影显示市场非常火热,各大品牌以及一些国内中小企业都纷纷大“打”激光牌,面对这样的市场局面,在李屹看来,众多品牌纷纷涌入激光市场,确实给整个市场带来了繁荣景象,但繁荣的背后却弥漫着“乱象”。激光投影市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涌入20多个品牌,许多品牌还都没有搞清楚激光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一点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就匆忙的加入,这在光峰光电的人看来,这是对于激光显示技术极为不负责的态度。

,光峰光电是激光投影显示技术的启蒙者和传播者

    李屹介绍说,激光显示技术是非常有技术门槛的领域,激光显示技术的核心在于如何转化并利用激光,同时解决“热”的问题。了解的人都知道,电视行业早在多年前就已预言激光显示将成为未来电视的发展方向,几大国际品牌电视制造商都制造过激光电视的概念模型。但是那些复杂的设计始终无法突破高效率、无散斑的技术壁垒,也无法做到无限大屏幕、真色彩还原、低功耗、环保、无辐射的要求,更无法实现低成本、高稳定性的商品化生产。

    而我们光峰光电从2004年公司成立起就一直专注公关这个“难题”,终于在2007年率先发明了革命性的ALPD®荧光激光显示技术,完全颠覆性的设计,巧妙地将激光束打在高速旋转的荧光粉上产生反射光成像,用蓝光激光激发荧光粉产生的光作为光源。它不再是激光,但保留了激光高强度的特点。激光打在荧光粉上的面积特别小,但是激光很亮,打在荧光粉上虽然有能量损耗,但是依然很强,荧光粉会被烧掉。通过旋转荧光粉引进脉冲的概念解决了这个问题。激光点很小,发光一瞬间大约只有0.5毫米,旋转中的荧光粉可以稀释激光的能量而不被激光烧毁。

    我们把荧光粉做成红色和绿色,就产生了红光和绿光,且没有激光的缺陷——散斑问题。激光比LED的光亮高2个数量级,即使损失30%,剩下70%也比LED的光亮很多,保证了画面与色彩的艳丽逼真。

专访光峰掌门人李屹:目标不是颠覆投影 而是平板电视

    ALPD技术通过“激光荧光粉”第一次在全球范围攻克了激光显示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散斑的技术壁垒,真正开启了大屏、真彩、环保、无辐射的激光显示时代。 目前,ALPD®激光荧光技术已成功应用在了各种高亮度的显示产品中,像激光投影机、激光电视、数字院线、舞台灯、大屏拼接、高端汽车照明等多个领域,并且显示效果都得到了行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从某种意义上说,光峰光电是激光投影显示技术的启蒙者和传播者,是激光投影的开路先锋。

本文导航
  • 第1页:激光投影“繁荣”背后有“乱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