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合肥京东方10.5代线,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新王者终于来了。
搜 索

合肥京东方10.5代线:这次不是赌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03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17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5代线,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新王者终于来了。这也将使得2015年12月2日成为中国显示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10.5代液晶面板线正式开工

    12月2日,京东方合肥10.5代线开工仪式正式举行。这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界单块玻璃基板面积最大的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达到2,940mm×3,370mm,可以经济切割如8块65英寸液晶单元等大尺寸显示单元。

合肥京东方10.5代线:这次不是赌注

    合肥10.5代线,预计投资达400亿元,也将是京东方投资额最大的单体生产线。投资规模将仅次于此前夏普10代线,成为全球单体投资第二大的生产线。但是,按照产能空间计算,京东方合肥10.5代线将比夏普10代线高6成以上,进而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线。

    与京东方10.5代线同步,全球最大半导体玻璃基板供应商美国康宁将同步建成10.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12月1日,康宁公司宣布,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康宁合肥10.5代玻璃基板制造工厂协议正式签署。该工厂将毗邻京东方位于安徽省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的10.5代线工厂。该项目总投资亦高达15亿美元。新玻璃基板生产线将与京东方10.5代线在2018年第三季度同步投产。

    另据悉,合肥10.5代线还将同步配套规划、并引进相关企业建设上下游完整产品、产业链。最终将形成超过千亿的崭新半导体显示产业集群。这也将使得合肥成为我国新兴显示产品的第一重镇,甚至在全球显示市场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发展高端半导体显示产业是国家工业信息化部确定的优先产业方向。对于促进国内电子产业附加值的提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据悉,显示面板已经是国内信息电子产业进口金额仅次于半导体芯片的产品。大力发展显示面板产业有助于构建国家信息电子产业,包括彩电、手机、PC等产品在内的相关行业的“经济安全基础”。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