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奥图码忻维忠:用激光切入工程投影市场已准备好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9 作者:别来无恙

   一直以来,高端工程投影机是最受瞩目的细分市场。据统计,2014年高端工程投影机全球销量48.79万台,其中中国占15%,成为全球最大工程投影机市场,并持续保持高增长。面对工程投影市场这片市场蓝海,各投影专业品牌自然也积极努力“爬高”,以便能够在高端投影这个细分领域占据有利地形。

    而作为一向以专业、专注而立足国内投影市场十多年来的奥图码自然不会在工程投影市场袖手旁观,在11月17日在昆山举办了全新高端工程投影机系列新品发布会,推出包括激光工程投影机以及多款高亮投影机全面布局工程领域,新品在满足不同用户使用需求的同时,也将助推工程应用市场的革新!

奥图码进入工程投影市场已准备好了

奥图码中国总经理忻维忠(左)

    奥图码中国总经理忻维忠在接受投影时代网等媒体专访时表示,奥图码虽然相对一些日系主流品牌来说,布局工程投影市场的时间稍微晚一些,但是奥图码将会借助激光技术以及更为完善的产品线会后发制人,相信会快成为高端工程投影市场的重要一极。

次奥图码新品阵容,多达十款工程投影机新品

    忻维忠表示,此次奥图码新品阵容,多达十款工程投影机新品,包括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ZU650新品、多功能工程投影机515系列七款产品(X515、W515(T)、EH515(T)和WU515(T))、高亮机型EX900、双灯高亮机型WU1500,这九款新机均为采用UHP高效能灯泡,在亮度的提升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使用寿命,且整体综合性价比优势也相比以往机型更突出。奥图码如此庞大的工程投影产品线,这足以看出高端投影在奥图码品牌中的地位。Optoma今后将积极拓进高阶系统工程整合服务领域,着眼展演应用市场之庞大商机。创新产品、系统整合服务,奥图码将以微笑曲线两端策略,推升品牌下一阶段的成长。

    在奥图码看来,传统的商教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无比激烈的竞争的时代,利润已经非常透明,只有切入更高端,更专注的高端工程市场,这样才能全面契合商业时代动脉。

    激光投影更是适合高端工程市场

    对于本次工程投影机新品,在忻维忠看来,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新品ZU650更为令人期待。这是继奥图码率先发布旗下家用及教育产品线激光新品之后,又一次走在了主流DLP阵营品牌的前列。

    作为在投影显示领域耕耘多年的资深人士忻维忠深情向投影时代网记者表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出现,不仅能够为用户和市场带来高品质和完美体验,还大大降低了后期使用成本。激光光源也将成为未来工程投影机市场的“潜力股”,尤其是面对日益变化的工程投影市场需求,兼顾高性价比特点,激光光源的优势地位在未来将不断突显,并有望引领未来趋势。

    奥图码作为以专注、专业立足投影市场的品牌,早在2010年就涉及在激光投影领域的研发,可以说这几年一直都在激光光源做技术铺垫,在经过一段时间沉淀之后,目前激光技术成熟度已经达到一定高度,完全可以应用不同投影产品线上。因此,可以说当下就是激光进入投影市场最佳时机。

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新品ZU650

四台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新品ZU650拼接投影出来彩虹桥造型

    在今年奥图码积极大打“激光”投影牌,包括家用、教育、工程等各个细分市场都已经进行覆盖了,目前奥图码是主流专业投影品牌激光产品线覆盖细分市场最为完善的一个品牌自。

    忻维忠介绍说,目前激光投影的机会来已经到了,但是相对商教等对于价格敏感的细分市场,他觉得激光在工程和高端家庭影院市场可能会推广起来会更快一些,毕竟工程投影市场看重的产品品质以及稳定性,因此奥图码这次重点推出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新品ZU650,后续围绕这款主力机型在渠道以及方案策略上都针对性的优化和支持,全面凸显奥图码在激光工程投影市场的专业优势。

    对于当下工程投影市场多数品牌都在大打“激光”牌,忻维忠认为,这是好事,这充分证明激光技术已经得到各投影品牌的认可,奥图码会借势而为。不过,同样都是选择激光技术,但是由于各家采用光源供应商不一样,可能在显示效果还是有差异,因此会看到目前激光投影机在价格上参差不齐,你会发现一些日系和一些国产品牌的激光投影产品价格差距非常巨大。

    而奥图码的激光投影之路会选择最好的激光光源,而且会努力凭借着母公司中强光电的强大的研发和生产实力,确保做好激光投影的同时,而且在价格上也会相对来说更加的亲民。也就是说能在产品品质上和价格上能够做到很好的平衡。

    忻维忠表示,奥图码在工程投影市场走激光的路线将会非常坚决,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的推出,包括10000流明左右的产品也会很快推出,此外明年下半年可能会推出激光4K产品等。

    当然,在完善的产线下,品牌还需要有专业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对于工程投影机市场来说,并非像传统的商教市场,只是卖产品而已,更需要自己的经验积累,以及能够为用户整套的解决方案,从前期到中期再到后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样才可能博得最终用户的亲睐。

    忻维忠最后说,激光投影机的出现给工程投影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未来3-5年将成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爆发式增长点。面对如此机会,奥图码对于工程投影市场可以说已经准备好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