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州越秀工商查获一批水货投影机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日期:2015-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越秀分局执法人员对越秀区大沙头海印电器总汇两家涉嫌销售水货投影机的商户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获一批爱普生(EPSON)等知名品牌水货投影机。

    工商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大沙头海印电器总汇内的两家店铺进行执法检查,在其中一家商户内现场查获水货爱普生(EPSON)投影机一批。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由于利润丰厚,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商户都存在销售水货产品的行为,以爱普生(EPSON)投影机为例,水货投影机属于非法走私物品及非正常渠道销售的产品,无3C认证(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由于水货产品没有正规的代理销售商,因此售后服务没有保障,并且投影机的驱动程序、说明书和操作系统的语言版本,甚至电源插头的构造往往都与中国地区销售的产品不同。

    消费者购买投影机时可通过检查机身铭牌、说明书、驱动程序、操作系统是否有中文版本,查看机身是否有3C认证标签,检查产品保修卡,或者与商家确认投影机是否享受全国联保的售后服务等方式来辨别所购买的是否属于水货产品。正规行货的质量保证以及售后三包服务都是水货产品无法给予的,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到品牌授权店或者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相关产品,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