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国《连线》专题报道:鸿合科技创新技术助圆梦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鸿合科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创新合作的公益项目——“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自2013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各方关注。截至目前,由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设备(Mobi-Station),已在乌干达边远地区的儿童教育、医疗培训等领域投入使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UNICEF员工为乌干达边远地区教师演示移动多媒体设备(Mobi-Station)

    日前,世界著名电子科技杂志--《连线》(WIRED),对“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项目进行了专题报导,介绍了鸿合科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如何通过创新合作,以科技的力量,为非洲乌干达边远地区的儿童教育圆梦。《连线》(WIRED)杂志专访了自1988年即已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工作,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创新中心总监的Sharad Sapra,Sapra向大家讲述了未使用“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之前,在贫困边远地区教学物资匮乏,当地儿童无法享受教育的窘况,如在325个地区之间分配25名教师等难题。

    而鸿合科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创新合作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通过将笔记本电脑、低功耗投影机、高拍仪、音响设备集成设计至便携式手提箱内,利用太阳能为全部设备供电,可摆脱对电力系统的依赖;笔记本电脑中还存储了教育和培训所用的图书、课件、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利用投影机将内容投射在教室的黑板上、甚至一些临时场所中,即可搭建一个可移动的多媒体教室,从而解决贫苦地区儿童教育、医疗培训等问题。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乌干达办事处(UNICEF Uganda)反馈,“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不仅为乌干达贫苦地区的儿童提供了享受教育的机会,还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具有娱乐氛围的学习环境,当地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个“神奇的机器”。

    此外,Sapra还提到,“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的应用范畴绝不仅限于教育领域,“例如,如果某一地区突发霍乱疫情,我们就可以把它(Mobi-Station)推出来,连接麦克风,它就变成了(Mobi-Station)一个公共广播系统”。同时,Sapra还已将Mobi-Station应用于医疗领域,用于实现远程会诊。

    作为多媒体交互领域的先锋企业,鸿合科技始终以创新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并一直秉持“和谐共赢”的理念,在发展的同时,时刻铭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回馈社会”。而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鸿合科技也在积极助推“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在中国地区的推广运行。目前,该项目(Mobi-Station)已在中国四川和广西两地进行试点,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伙伴能加入进来,为儿童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