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LM-W12,绚丽色彩显云南映象
               ——德浩DET七彩云南翡翠博物馆项目案例

设计参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项目需求:

    为了营造全包围的沉浸式体验,项目要求完成“U”形电影院的设计制作,并以地面投影和环形投影模拟天地相连的环境,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带领游客进入翡翠的神秘世界。

项目需求

    根据博物馆方要求,U形幕尺寸要求为22m×16m×4.2m,内侧过渡圆弧半径2.1m,四边圆弧半径9m(外侧),要求留有一个4.2m×4.2m的入口。

翡翠博物馆设计要求

翡翠博物馆设计要求

    考虑到博物馆的实际使用需求,德浩选用了20台专门针对大型场馆量身定制的巴可(BARCO)RLM W12投影机。以地面投影和环形投影两部分,通过边缘融合技术组合成整屏,营造天地一体的整体视觉效果。

地面投影

地面投影

环形投影

环形投影

    难点克服:

    难点一:巨型银幕要求投影机能够提供高画面亮度

    巴可RLM W12投影机具备11500 ANSI流明亮度,足以在博物馆明亮的参观环境中使用。其采用三芯片DLP画质,能够生成格外清晰的图像。WUXGA(1920×1200)分辨率和2400:1的对比度令画面任何重要细节都不会被错过。

    难点二:多台投影机拼接融合显示对投影机色彩和亮度的一致性要求高

    巴可RLM W12 投影机使用先进的七点色彩矫正技术(P7),不仅可以调整白色及每个基色(红,绿,蓝),还可以对合成色(青色,紫红色,黄色)进行调整,也就是说对投影机显示的所有画面的色彩范围都可以完全控制。

多点色彩矫正技术

    在拼接使用多台投影机时,屏幕间出现一下差别,只有全白才能完全平衡,通常的处理方式只能进行单点色彩矫正。先进的七点色彩矫正使投影机显示不仅将白色平衡,而且能精确反映各个基色,从而达到良好的整体效果。

    难点三:长距离讯号及控制

    项目采用光纤延长器,可使讯号传输距离达300至2,000米(视延长器使用型号及使用光纤类型而定)。

长距离讯号及控制

长距离讯号及控制

    难点四:投影机安装、散热、及布线设计和施工复杂性强

    投影机安装要求 :

    1.投影机前后空调温度和湿度应调到同一刻度,以确保投影机散热。

    2.系统的接线(电源、网络等)要接到投影机位置。

    3.投影系统和大屏控制器及控制PC等要求同相供电 (使用光纤可免除此项)。

    4.电源电压要稳定,可靠,特别防止断电后立即加电。因此,原则上要求大屏幕投影系统的电源必须经过相应功率UPS供电。

    5.系统要有良好的接地,接地电阻≤5Ω。

    6.房间要求有较好的温度和湿度控制。最佳工作环境温度为10º至40ºC,相对湿度20%-85%。

    7.消防喷头尽可能远离投影,并且要用喷雾灭火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