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不明朗 投影厂商可考虑互联网新玩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0 作者:滴答

    8月17日晚,土豆网总裁杨伟东在2014年土豆映象节上正式宣布,将联合硬件生产商推出全球首款LED智能近投设备“钛土豆”(Tatoo1)。据透露这款产品是根据当下年轻人生活习惯以及居住情况进行而设计的,体积小巧,便携性能强,可实现DLNA(一种无线互联技术)多屏互动、Wi-Fi连接等多种互联方式。

    乍听上去,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也不由得让人联想到目前投影市场上的一些情况。为何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和新涉水的品牌都将互联网功能摆在了显著的投影产品卖点位置,抛开实际表现,互联网投影到底有何魅力,这对于我们目前的投影市场又有什么样的启发?

    多年以来,投影机一直被显示设备四个冷冰冰的大字所“冠名”,这给普通用户一种非常专业、不容易接近的感觉,但是近几年,一些投影厂商大有与电视争夺客厅娱乐地位的劲头。所以要想真正彻底的被普通大众所接纳,那么就首先必须要摆脱之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感觉,其次要与用户的生活习惯挂钩,也就是所谓的入乡随俗,尤其是现代的年轻人,对于拥有互联网技术的“日常生活和办公用品”格外感兴趣。

    目前市场上,对于互联网投影机的定义并不是很全面,大多数人普遍认为具备了网络接口可以联网的投影机就是互联网投影机。而现在奥图码、明基、爱普生等都推出了具备无线功能的投影机产品,虽然说离真正的互联网概念还有一段距离,但相较于之前的市场状况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抛开技术不谈,国内的一些主流微型投影机品牌在投影机的互联网应用方面的确很有可取之处。

    启发

    从投影机产品本身出发,这几年该行业几乎是到了“让人发愁”的地步,从2011年开始年增长率逐渐下降、利润低薄等几乎成为了业内人士挥之不去的困扰,但是出现这样的局面并不是没有原因的。纵观目前的投影市场,在技术层面几乎已经很难再达到创新,短焦、4K、新光源、触控等概念都是前几年就已经提出来的,近几年无非就是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再进行一下“微创新”,改观甚少。

    在这样的条件上,如果想要依靠技术革新来打破市场困扰是不太可能的,不过可以从应用层面着手。反观电视行业,同样在诸多不利的因素下,凭借智能、wifi等创新理念走出了困局,并促进了彩电这个显示产品的持续市场繁荣。那么投影是不是也可以选择这样一条道路呢?

    二十一世纪,人们的生活、娱乐、工作都离不开互联网,将投影机与互联网联系起来,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潜力的设计,既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也从用户本身出发,投其所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最重要的是可以从应用层面帮目前的投影市场打开一个突破口。

    目前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已经将投影机远远落在了后面,受制于使用成本、技术等原因,投影机更多用于商业、教育、家庭高端娱乐,出货量也与平板电视有较大的差距。但目前一些小的做微投的厂商已经开始做智能投影,虽然由于技术实力、品牌号召力等问题,实际应用起来会稍显遗憾,给人一种山寨的感觉。但是随着互联网趋势的不断发展和一些投影厂商的逐渐醒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真正的大投影品牌加入到互联网这个大军中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