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烦人梅雨天 莫忘给投影机穿“防潮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滴答

    虽然近两年家用投影机的价格在逐渐下降,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购买投影机的费用仍是一笔很大的支出,而且这种“娇贵”的东东还必须得轻拿轻放,对于使用者和使用环境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然的话轻则“罢工”,重则“报废”。

    这不,随着夏天雷雨季节的来临,全国各地的潮湿度都飞速上涨,而这种恶劣的使用环境对于家用投影机的潜在威胁是非常大的,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措施而是任其自由发展的话,那么投影机很有可能就会面对寿终正寝的结局。

    被子受潮了会发霉,电视机受潮了会播不出影像,投影机同样如此。要是空气太过潮湿的话,湿气就很有可能会附着在投影机内部的电子元气件表面,这样会使投影机电子元气件的工作性能大大下降,例如会使部分电子元气件的接触性能变差,或者会使电子元气件表面发生腐蚀现象,这么一来投影机在接通电源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发生硬件方面的故障,甚至有可能导致投影机内部的工作电路发生短路现象,从而烧坏某些电子元气件。

    另外,太过潮湿的空气还有可能会降低投影机内部线路板的绝缘性能,同时有可能会使投影机内部各个接插件部分或触点部分产生结露现象,从而容易发生漏电事故。

    机器坏了是小事,但是涉及到生命安全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空气的湿度要是太低的话,也会对投影机的安全带来一定的威胁,因为在低湿度环境下空气十分干燥,在这种条件下静电现象十分容易产生,而静电现象不但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造成投影机内部散热不良或线路短路,严重的情况下还能将投影机烧毁,此外静电还会在不经意间造成放电现象引发火灾事故。所以对于夏季潮湿这个“隐形杀手”,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细心的用户会发现,有些投影机厂商会在说明书上标注产品的使用环境湿度范围,这个数据大概在35%~60%之间,而在夏季多雨的季节,即使在北方空气潮湿度一般也会超过60%,这就极有可能会导致投影机受潮,而此时我们就必须要采取一些非常手段了。为了尽可能地降低空气湿度对投影机造成的危害,我们不妨采取下面的措施来保护投影机的安全。

    1、干燥剂在大多数人眼里是食品类的专用防潮工具,其实不然,在雷雨多发的季节里,千万不要忘了在投影机旁边也放一些干燥剂,看似不经意的小动作,在关键时刻就能挽救投影机一条“命” 哦!

    2、被子受潮了我们通常会拿出去晒,预防投影机受潮原理是差不多的。如果您感觉最近天气比较潮湿,那么可以把投影机的外壳打开,用吹风机对着里面的电子元件吹一段时间,帮助电子元件表面的湿气快速蒸发掉,最大可能的降低产品受潮的几率。

    3、现在的天气状况越来越不好,空气净化器等家电产品开始走热,那么防止家里受潮当然也有相应的除湿器产品了。购买了这样一款产品之后,不管是投影机还是电视机,都不怕湿气的侵蚀,而且对于用户本身的健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4、除了要注意周围的使用环境外,投影机本身的摆放位置也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来说,要是投影机工作环境中的空气对流速度保持在1米每秒左右的话,那么这样的空气流动速度对投影机的散热是十分有好处的,因此在温度、湿度等气候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打开门窗以保证房间中的空气能够对流,不过一定要注意室外的灰尘随风飘入到投影机中,以防止灰尘给投影机造成间接伤害。

    俗话说得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很有可能就会对投影机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这个特殊的季节用心对待我们的投影机,否则真到了出现问题的那天,可就追悔莫及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