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工程投影在展览展示应用商机巨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5 作者:linbin

    科技的不断进步,使得诸多领域也随之步入创新时代,如近年来展览展示馆,越来越多的使用了大屏显示技术,来更好的展现海量的信息,同时视觉效果,为大众带来美轮美奂的影像传输。这其中工程投影机拼接融合的大屏幕,在越来越多的场所被应用。但随着应用持续增长,其灯泡衰减与寿命问题也随之日益凸显,这也是传统灯泡投影机一直以来的诟病。而新光源的出现则给了市场注入了新活力,尤其激光光源其正在悄然改变工程投影市场。

    如今在展览展示馆中我们都会经常看到大屏幕展示区,通过这全方位的视频展现方式,为到场的观众带来震撼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能够起到更加普及自由产品的特点以及企业文化。尤其是对于一些经济开发区,为了能够招来更多的大型项目,会特意建设展示厅来立体化的展现本地区的未来规划以及相关健全的服务。

    而在使用设计之初,会考虑到日常使用的频繁性极高,以及后期的使用成本,对于产品的筛选则有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近年来政府对财政的收紧政策,更是对大型工程项目有了更苛刻的要求。而激光工程投影机则无疑成为了极佳的选择,其具备高亮度和长寿命,为后续维护提供了便利性,综合使用成本更具优势。

    由于在展览展示应用中,多数均是采用多台工程投影机通过拼接融合技术,投射出超大屏幕画面。在长时间使用下,传统灯泡工程投影机亮度衰减将会带来融合带失真、灯泡更换等后续使用烦恼。激光工程投影机则有望很好的解决以上问题,为用户带来免维护的展览展示系统。

    并且,由于激光光源的低衰减特性使得其输出的画质长期保持高亮度、色饱和度和对比度,画面色彩始终亮丽如新。这也是灯泡光源无法比拟的,为画质效果与色彩表现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相比大型会议室以及公共服务场所使用的单一性不同,展览展示行业应用也越趋创新,异形拼接应用也在日渐增长,其除意在打破冲突设计外,更是为了能吸引眼球,以达到更好的宣传的效果,起到利益最大化。这也正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另一优势所在,激光工程投影机支持360度全方位安装规格,让投影机可以自由灵活的安装在任何角度,或侧面投影,或直立按照,设置可以倒置安装。

    除此之外,无论是在任何大型场所,工程投影机在使用时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稳定性,这也是由于其应用场所的复杂性所致。对于展览展示市场来说,同样亦是如此。传统灯泡不仅寿命短,而且在稳定性方面也有不足之处,灯泡一旦爆掉,就无法使用,而且后期维护成本也较高。激光光源是由很多个数量点阵组成,毁掉一个是没有影响,用户不用担心会爆掉,激光光源是没有风险的,这也使其更具高稳定性。

    也正是基于此,激光工程投影机正逐渐被渠道商以及客户所认可。如近日华博创意巧妙的运用了索尼激光工程投影机对上海浦东展览馆的超大立体投影沙盘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得该套系统拥有了更佳的显示效果与更稳定的工作状态,让该项目成为展览展示领域中激光工程投影机应用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标杆工程。

    展览展示行业多年来一直不缺工程投影机产品的身影,也是众投影厂商较为注重的细分市场,且近些年来保持着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但随之而来的则是,用户对工程投影机产品的需求也日益提高。而激光工程投影机凭借着免维护、长寿命、低功耗、无衰减、低散热等等优势,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经济的运营成本,并且激光工程投影能够呈现出亮度更佳、色域更广、效果更优、画质更细腻的全新显示体验,这也正是未来展览展示行业所需要的,具有巨大的商机,在未来三年左右会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方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