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穿戴式装置崛起 微投影应用卷土重来

来源:DIGITIMES 更新日期:2014-06-23 作者:佚名

    全球穿戴式装置市场逐渐步入萌芽期,相关供应链业者纷全力强攻商机,近期微投影技术再度受到业界青睐,微投影应用有机会卷土重来。供应链业者坦言,由于微投影手机市场仍待时间发酵,短期内仍看不到手机厂大量导入微投影应用需求,然微投影应用在穿戴式装置领域将有机会窜出。

    供应链业者指出,自2010年起包括国际及大陆手机厂开始导入微投影功能,并冲刺全球市场规模至100万支大关,智能型手机配备微投影功能一度被业界视为相当具发展潜力,包括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RIM(已更名BlackBerry)、NTT Docomo等都曾推出微投影手机,但销售成绩不若预期。

    尽管三星后续又推出新一代微投影手机Galaxy Beam机种,再战微投影手机市场,但仍叫好不叫座。供应链业者认为,微投影应用属于利基型市场,想要藉由微投影技术,延伸触角深入穿戴式装置、笔记型电脑(NB)、平板电脑、智能型手机等产品线,对于终端品牌厂来说,确实有助于扩大产品差异化,增添一些卖点。

    过去微投影应用聚焦在微型投影机、手机等产品线,国际及大陆手机厂陆续推出微投影手机,但买气不甚理想,后来业界尝试应用在车用电子市场,亦未创造太大市场规模,难以加速普及,近年来微投影发展陷入瓶颈。

    不过,穿戴式装置市场崛起带给微投影业者新的希望,尤其Google Glass采用奇景光电旗下立景光电LCoS(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微投影技术后,让业界对于微投影应用市场再度燃起希望。另外,奇景光电日前发布LCoS导光新技术,有助于大幅简化设计成本,有机会成为低成本量产LCoS的新里程碑,可望推动智能型眼镜等穿戴式装置价格下滑。

    现阶段微投影技术主要供应链业者,包括立景光电自主研发的LCoS技术、德州仪器所掌握DLP(Digital Light Processing)技术,以及Microvision的PicoP技术等。尽管终端品牌厂希望运用LCoS技术尝试开发概念产品,让自家新产品一战成名,但能否进入规模量产阶段,仍是未知数。

    360°:奇景正面照光LCoS技术

    奇景光电6月刚发布LCoS导光新技术,有助大符简化光机的设计成本,有机会成为LCoS低成本量产的新里程碑,可望推动智能型眼镜等穿戴式装置价格更趋于平民化。

    奇景指出,日前刚发布的正面照光LCoS专利新技术,由奇景光电旗下立景光电所提出。这项整合式LCoS光学模组,简称正面照光LCoS(Front-Lit LCoS),是目前穿戴式显示器产业最重大的技术突破,有助客户设计出小巧、高效能的微显示光学系统。

    奇景解释,此技术将传统典型光学引擎内的2个主要功能,成功整合到LCoS微显示器模组内,该2个功能分别是LED照明系统和偏极化分光镜(PBS),此独特技术优势是可缩小光学引擎尺寸,大为改善其功耗,并可显著简化光学引擎设计及组装过程,帮助品牌客户降低制造光学引擎的复杂度及成本。凡此种种优势,均是对应目前穿戴式装置急需的关键突破。

    奇景的正面照光LCoS是该公司自行开发的独特专利技术,符合头戴式装置特性,包括色泽丰富而明亮的微显示器、小巧外型、低功耗效能,该技术结合以下3种穿戴式技术优势,第一是类似OLED光学引擎简单的制造技术,第二是高光效率的LCoS,第三是LCoS解析度的容易客制化。

    奇景表示,对应穿戴式装置技术及发展中的虚拟实境市场,奇景的正面照光LCoS专利技术是近来业界最重大的技术突破,团队正为LCoS客户开发新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