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度高画质出彩 激光投影在大会议场所应用潜力无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3 作者:璐菲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现如今大型会议和讲座越来越多,这些活动由于观众比较多,因此只能在大型会议室、酒店、礼堂进行,然而面对这些动则几百平米的超大空间,什么样的大型屏幕显示系统才能达到会议预期的效果呢?

    这些大型的会议一般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在这样的特定环境中,用户对显示系统当然也就有了更加严苛的要求:足够大的显示画面、便捷的操作方式、可靠的稳定性、系统的综合使用成本等等都是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而在现有的投影体系中,又属激光投影机能完全满足此类用户接近“变态”的使用需求。

    一般的大型会议环境都比较复杂,对于投影机的亮度就有了极高的要求。我们知道投影机投射画面越大,画面单位面积上获得的亮度就越少,也就是说要投射100寸以上的画面,投影机必须要具备较高的亮度水平。另外大型会议一般都是在酒店举行,而这种环境下灯光通常都比较亮,如果投影画面亮度不够,那么会场的观众就很难看清楚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因此容纳数百人的大型会议室投影机亮度一般至少要达到5000流明以上才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而且上不封顶。

    传统的工程投影机受限于亮度衰减程度快以及灯泡使用寿命短等问题,综合性价比本身已经有了很大的缺陷,而如果在亮度需求更高的环境下,传统工程投影机就更加难以满足这一投射需求了。但是激光投影机不仅亮度易提升,而且性能可靠稳定,输出的画质能够长期保持高亮度、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这在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中,是非常关键的技术支持。

    由于多屏幕拼接技术可以实现超乎平时的宽幅大画面,从而给观众在视觉上的震撼,因此在大型会议中有不少用户都对多画面拼接这种技术青睐有加,然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投影机也一样。虽然多画面拼接具有很震撼的画面,但也有一些用户在尝试多屏幕拼接投影的时候,都遇到过画面与画面之间的边缘重合部分亮度、色调与其他部分不统一,产生屏幕间的缝隙这种问题,只能让观众体验到生硬拼凑的画面。

    激光投影机由于自身的画面表现及亮度优势,可以让几款产品实现完美的融合,并且不会有突兀感,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清晰明了的看到会议展示的内容,这不仅是对大家的尊重,而且也代表了举办方严谨认真的精神。

    除了大型会议外,在建造礼堂的过程当中,用户最为关注的莫过于综合使用成本的控制,传统投影机存在的后续维护及灯泡更换等问题是用户最为诟病的地方,也让设计施工人员颇为烦恼。激光投影机激光结构可靠性高,寿命可以达到20000小时,长期可做到真正的免维护,且无炸灯危险,要知道在这种人数众多的情况下如果出现意外,后果不可想象。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今年异常的热闹,而决定性的原因就是学校为大家在礼堂内安装了一台索尼激光投影机。据有关人士称,考虑到扩大显示屏幕尺寸、提升显示屏幕亮度、为员工提供多接口支持、为维护人员提供便利的运维流程以及降低综合使用成本等多方面实际需求,所以才选择了这样一套兼顾效果、成本及稳定性的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而且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我们国家召开,而且很多大学、企业都对大型场合的演示方式青睐有加,它超大尺寸的屏幕投影、专业级别的视听演示,让在坐的每一位观众都能感受到非凡的体验,而激光投影机的超强表现更是让大型会议室“蓬荜生辉”彻底满足了用户的大场地投影需求,潜力之大难以想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