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带动发展 激光投影应用潜力巨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7 作者:滴答

    随着各体育赛事及国际会议等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近年来投影机凭借着精彩的应用以及超乎寻常的大画面视觉效果,成为越来越多公共显示解决方案的首选产品。而且作为显示行业的“老前辈”,投影机自问世以来就广受各行各业的青睐。

    但是时代在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随着市场应用的快速增长,传统投影机所暴露的缺点也越来越多,比如说灯泡寿命、稳定性等各种问题。激光投影机则凭借着亮度衰减慢、色域广、寿命长、维护少等特点成为引发公共显示技术革命的导火索。

    其实早在很多年前激光投影机的概念就已经出现了,但是由于技术难度大而且需要整合全球资源,所以迟迟未能成功。直到近几年才有索尼、巴可、科视等品牌开发高亮激光投影机。而激光投影技术作为显示行业的一大革命性进步,无疑将颠覆传统投影机市场。

    并且激光投影机由于具备了传统投影机所没有的特点,所以该产品的诞生必将改变显示行业的格局,并会催生更多新颖的应用解决方案。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目前用于指挥或者监控的大屏产品大都是用等离子、LCD或背投拼接屏。但是这些产品的缝隙很明显,而且亮度衰减也会导致画面的均匀度很差,根本无法满足大型控制室对于平滑弧形幕的要求,而且不管是从外观还是性能表现上来说都比较差强人意。而激光投影机则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激光工程投影机搭载的边缘融合技术可以完美的将多台投影机投射的画面进行融合贯通,而且由于该类型投影机亮度衰减较慢,所以显示的画面效果基本可以保持不变,激光投影机还可以配合超大弧度的屏幕使用,实现沉浸式的观看效果。这也是传统工程投影机可望而不及的。

    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激光投影机还可以在我们身边广泛的应用。比如说商业领域中的广告行业。由于市场的特殊性,商业领域对于显示设备有极其苛刻的要求。优异的影像、长寿命、低功耗、免维护等特性恨不得一一都具备,激光投影机恰好具备这些特点。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激光投影机可以满足每一个广告设计师接近变态的高质量显示要求。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种各样的娱乐场所、舞台、活动中心等都需要有一款具备完美“素质”的产品来承载他们对于生活的美好寄托,而这也给予了激光投影机一个大展身手的好机会。

    不可否认,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和用户逐渐提高的显示要求都为激光投影机的发展带来了颠覆性的好机会,而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成熟,各种公共场所显示、创意显示和行业显示对于该类型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届时就像苹果、三星迅速挤走诺基亚一样,激光投影机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范畴,开创投影显示新局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