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大佬们积极拥抱激光光源 唯老大爱普生不为所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年是全球投影机产业萌生巨大转折希望的一年。随着LED和激光两种固态光源技术的实用化,长期制约投影机产品应用成本和应用方式的传统汞灯光源正在面临退出历史舞台的可能。而投影机光源产品的最终改变,也将彻底重写投影机产业的“行业规则”。

    特别以索尼为代表的日系投影机大佬们已经着手激光光源产品的实用化。索尼最早面市的VPL-F420HZ系列产品已经在今年陆续应用多个应用场合,经受住了长时间不间断,数百个小时连续稳定运行的考验之后,已经成为索尼旗下的代表性产品。

投影大佬们积极拥抱激光光源 唯老大爱普生不为所动

    此外,在今年松下、NEC、卡西欧等厂商也纷纷推出激光光源等新光源投影机,就连日立也在今年infocomm期间推出推出了LED光源超短焦投影机,从目前形式来看,日系主力投影品牌唯独老大爱普生死守传统光源,对新光源技术是不为所动。

    爱普生投影市场负责人从去年到今年多个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 爱普生并不是没有投入新光源的研发,研发工作一直在进行,至于为什么迟迟没有发布产品,从新光源技术层面来看,目前三种新光源投影机产品,都存在一些技术上的死角。特别是激光光源,爱普生觉得在这个市场,技术本身还不是很成熟,用户买这个成本跟得到的产品的效能不匹配,性价比不是很高。

    对于爱普生对待新光源的看法,有业内人士向投影时代网表示,这些都是爱普生的托辞而已。爱普生之所以不涉足新光源投影机的推出,是因为不想“革自己的命”。爱普生作为全球投影市场的老大,差不多占全球投影市场版图的三成份额,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因此,身为传统光源的既得利益者,爱普生怎能轻易去改变,它一定会想尽办法去维护自己的原有地位。

    在今年四月infocomm期间,爱普生方面就曾表示,在新光源技术成熟之前,作为拥有传统灯泡核心技术的爱普生,在关注的开发新光源技术同时,也在持续改进提升传统灯泡的技术,爱普生正在开发使用寿命更长的灯泡产品。可见,爱普生依然在死守传统光源。

投影大佬们积极拥抱激光光源 唯老大爱普生不为所动

    不过,即使爱普生对待激光等新光源技术有所抵触,激光投影产品和LED光源投影产品将改变现在投影产业的阵营格局。固态光源技术将令更多的企业能够产出“廉价”的顶级性能的投影机产品。

    激光光源的出现,更是大大简化了高亮工程投影机的设计难度。高亮工程投影机的研发难点在与稳定性,而稳定性的核心是处理好散热问题。高端产品的水冷系统无论是造价还是研发难度都是不容小看的。激光光源从根本上提升了工程投影机的稳定性,进而简化了企业的散热业绩稳定性设计,让更多企业可以在高端和超高端市场一展身手。

    激光光源产品随着应用数量的增加,成本也在不断下降的过程之中,未来将呈现“低价”趋势。结合固态光源长寿命的特点,这将显著改善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促使投影机产品在更大范围内的应用普及。

    新光源技术将给更多投影厂商新机会,我们可以看到推动新光源技术的厂商在不断的增多,从前几年一些非主流厂商在摇旗呐喊,再到今年索尼、松下、NEC等日系大佬的全面跟进,以激光光源为首的新光源逐渐在投影机产品线中在壮大。出现这现象的原因是,一些新兴非主流投影厂商通过新光源技术从而跻身主力阵营之后,因为他们甚至在传统光源的投影机产品比拼中,后来者是很难搅动市场,惟有通过新一轮技术变革从中得到机会。而今年索尼、松下等主流日系大佬们也积极布局激光光源投影机,那是因为他们一方面知道新光源技术是代表着未来,及时的进入可以抢占市场先机的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新技术挑战一下爱普生老大的位置。

    因此今年一线品牌在推动固态光源普及的过程中,这种市场格局极可能导致部分品牌可以因由推动固态光源技术的普及提升自己在投影机产业链中的整体地位。

    有投影渠道人士想投影时代分析道,激光光源目前的状况,有点当年智能手机刚开始发展的味道。智能手机当时开始兴起的时候,老大诺基亚也是动作迟疑,犹豫不决。那知道,当智能手机大局已定的之时,已经是诺基亚衰亡的时候了。但愿,爱普生不会成为投影市场的“诺基亚”。对待新技术,希望投影大佬们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来拥抱和面对,从而推出更多革命性技术的投影产品,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使用价值体验,促进投影机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