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放映机 前世今生知多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光源始终是众多放映商以及各大投影设备厂商争相关注的焦点,而巨幕、3D技术的出现,更是让现有放映技术的亮度漏出“马脚”。在放映商们迫不及待地寻找更好的放映技术之时,高大上的激光放映技术闪亮登场,成为迄今为止解决放映亮度问题的关键。但是对于激光放映进化编年史,你了解多少呢?

    谈起激光Laser,一种未来派高科技的感觉,而Laser一词,正是其英文全称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的各单词首字母的缩写。这个拥有超强能量的光源早在60年代就勾起全球专家学者好奇,经过数十年的突破、蜕变,已经华丽转身,成为高端放映行业的新宠,并掀起电影放映技术的全新革命!

    数字电影行业 6P激光放映技术名至实归

    再次纵观激光放映技术发展编年史,关于激光放映技术,目前市场上主要形成了两个流派。一方面是打着低价格大旗的蓝色组模光源方阵,蓝色组模通过色轮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再对其进行混合形成白光。但事实上,此种技术更适合在商业项目中展露拳脚,对于在亮度及色域方面有着严苛要求的数字电影领域来说,不免有些相形见绌。尤其是3D应用上,由于放映机要循环播放左右眼画面,所以放映机总是无法同时播放两只眼睛的画面。若要同时播放两只眼睛的画面则需要更高的色彩,而近年来六原色(6P)激光放映机技术出现,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所在。另外,6P光源在30,000小时内光仅衰减20%,而蓝光组模在20,000小时衰减50%,显然是个“短命鬼”。

    更为重要的是,激光放映技术的应用一定要符合安全标准,例如,一些欧美厂商新推出的激光放映机已经通过美国FDA标准认证,可在全球范围内的院线中轻松使用,不会存在对人眼造成任何伤害的担忧,而上述技术是否已经通过FDA认证,还是一个值得考究的问题。

巴可激光数字放映机

    另一方阵则是以欧美厂商技术为代表的6P或3P的激光放映机。6P激光放映技术突破传统技术壁垒,通过红、蓝、绿三个基本色的激光组模直接混成白光,更接近完美的自然白光,在人眼识别范围内,呈现出更丰富的色域及更清晰、细腻的图像质量。例如,目前市场上巴可已推出的一款达到60,000流明单机4K 6P激光放映机,能够完美代替目前最亮氙灯放映机的双机放映系统,而不用担心画面叠影或者校对不准的问题。而其在光源处做了处理,“祛斑”能力更是完胜现有的震动祛斑技术。

    据悉,作为首批在国内安装4K 6P激光放映机的相关院线负责人评价道:这台激光放映机的效果简直太震撼了,不论是从画面质量上,还是从设备维护的角度来说,都非常值得我们去行动。我们的激光放映机影厅将在下个月与大家见面,期待为观众提供更具沉紧感的观影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