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六大要点逐一分析 说说家用投影机性能参数那点事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6 作者:璐菲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对于新手来说,研究家用投影机的性能指标和参数是一件极其无聊乏味的事情,但是如果想买到一台称心如意的家用投影机这又是必经之“路”。

    中国有句老话“人不识货钱识货”,但钱并不是万能的,鉴于现在无良厂家日益增多,我们还是要抓紧在肚子里添点东西,“人钱”合并才更容易找到合适的产品。

    为了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投影机市场,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家用投影机最基本的性能指标和参数问题。

六大要点逐一分析 说说家用投影机性能参数那点事儿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显示技术。目前家用投影机市场上主流的显示技术分为DLP和3LCD两种,DLP以范台系品牌为主,产品特点性价比高,代表品牌为明基、奥图码、宏碁、丽讯等;3LCD则是以日系品牌为主,产品售价普遍高于DLP产品,品牌主要以爱普生为主,其余品牌松下涉及,但产品有限。除此之外,索尼、JVC以及高端品牌,均采用其余芯片技术,包括SXRD、D-ILA和LCOS芯片。

    DLP投影机的特点是对比度较高,画面较为锐利,但是色彩感稍微欠缺,有“彩虹”问题。3LCD投影机在色彩显示方面效果较为出色,但是原生对比度相对较低,液晶面板有老化的问题,寿命相对较短。

    3LCD优势在于亮度和易于安装,而DLP优势在于灰阶以及3D无串扰。DLP比3LCD总体而言更进步一些,对于遮光良好有合适幕布的用DLP会达到出色的效果,对于遮光不良而且投的画面又比较大的有时只能选择3LCD,中低端机型的选择无非就是两个问题的天平倾向选择,至于喜欢哪个就看个人需求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