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揭秘激光投影机 缘何具备稳定高亮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9 作者:璐菲

    凭借着丰富饱和的色彩、超长寿命、高环保等特性,激光投影机在消声觅迹多年之后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甚至来势汹汹,大有要革了传统光源的命的意思!

    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自信,不得不提的就是激光光源轻而易举就能达到传统光源难以企及的亮度,这对于投影机产品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点,那么为什么激光投影机的亮度可以很容易的就得到提升呢,您完全了解吗?

    可以说,激光最主要的特性之一便是可以产生高得出奇的亮度,或者说具有极高的发光强度。地球上任何一种已知材料,无论其熔点多高,在强激光照射下1秒钟之内即可开始气化;任何一种金属或钻石,不管其硬度多大,激光均可轻而易举地对它打孔。

    一个普通光源的发光,从时间上讲,一般是持续不断地发射,例如一只灯泡,通电后就一直在发光,直到切断电源为止;从空间上讲,则是向四面八方传播,因而一只灯泡可以照亮整个房间。这就是说,普通光源发出的光能量无论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弥散开去,所以难以产生极高的强度。

    激光则与此截然不同,它的能量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爆发出来,目前最短可以达到几个飞秒(1飞秒=10-15秒),这比我们“一眨眼”的时间不知短了多少倍!而且,其能量往往集中在一条极细的光束中,例如光束直径只有若干微米(1微米=10-6米),且几乎无发散地向前传播。此外,激光具有非常纯的颜色,这在物理学中称为单色性,由此,可以通过适当的透镜变换将光束进一步“压窄”。正是这些特性使激光可以产生极高的亮度。

    综上,激光亮度高的一个原因是,激光束的面积比普通光源的发光面积小得多。激光的发散角是普通光源的几百万分之一,由于激光的能量在空间上高度集中,从而提高了亮度。

    激光亮度高的另一个原因是,采用了压缩发射时间的方法来提高瞬时发射功率。以一般脉冲工作的激光器,输出一个脉冲的持续时间可短至几十毫微秒。如果输出一个脉冲的能量为0.1焦耳,则激光功率可达到千万瓦。采用特殊的脉冲压缩技术,还可把脉冲时间压缩到数纳秒,使激光功率达到万亿瓦。所以说激光是在受激辐射过程中产生并被放大了的光。

    激光投影机之所以亮度高,主要是因为激光属于集束性光源,光效率极高,同时,激光光源的波长分布范围较窄,因此可以实现极纯的单色光,在投影机的应用上,具有更高的色彩还原性。

    看完这些,您是不是对激光投影机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