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IY乐趣无限大 神人发烧友自组1080P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4 作者:滴答

    要说咱们中国大地,还真是人才辈出,近日有位网友自制了一台DIY单片1080P投影机,据称清晰度、亮度都和品牌机的指标不相上下,各种端口接口和功能齐全,总花费仅3200元,远低于品牌机,凸显出相当高的性价比。

DIY乐趣无限大 人才级发烧友自组1080P投影机

    这台投影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而且单片机工作的可靠性并不比三片机差,像素感密实、还可以可采用廉价的光源,较适应对亮度要求并不太高的环境,不过随着品牌机的价格不断地降低、这种优势正在缩小。

DIY乐趣无限大 人才级发烧友自组1080P投影机

    外观就像个铁盒子,单片机的不足就是亮度低,由于单片液晶尺寸较大、光均匀度较低,所以机箱体积大,如果采用大功率的灯泡必带来较大的散热风扇噪音。

    不过小编担心的就是这台投影机仰角好调吗,而且单片液晶受热难均匀,可想而知寿命是个棘手的问题。下面我们看一下网友晒出来的真实画面表现。

    据网友称他用的是欧司朗的灯泡,仅需55元,标称寿命可以达到12000小时,每天看6个小时以上到现在已经8个月了,灯泡依然如新,亮度也没感觉下降。从这些照片来看,的确很不错。

    对于网友的动手能力,小编那是相当的佩服,但是小编个人认为3000多块钱攒个这种机器,还不如再添点钱买个720P的品牌机,而且DIY单片机要解决诸如散热及噪音、防尘、漏光等一系列问题,维修也是个大问题。不过还是要对这个网友点个赞!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