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点评全球“站”起来的投影机

——立式超短焦的实际应用意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真正意义上的投影机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从CRT技术到1989年第一台LCD投影机面世,再到1996年3LCD技术推出和DLP技术投影机横空出世,再到近几年的LED投影机让投影行业发展到了一个至高的领域。但是我们所看到的投影机的投射方式总是一成不变,正投、吊装、背投,几乎所有的投影机都是一个样子。投影机能够“站”起来么?站起来之后又如何投影呢?

    开启投影新篇章,理光直立式超短焦

理光PJ WX4141N外观

    理光PJ WX4141N外观

    如果是在理光超短焦PJ WX4130N上市之前看到这样的报道,笔者肯定也和现在许多网友一样,对此感到怀疑。但是在PJ WX4130N上市后事情完全不一样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3LCD投影机光学引擎的主要提供者——理光,于2013年初在投影机市场推出了一款直立式超短焦投影机PJ WX4130N,创新性的直立式投影让人惊叹不已,2014年理光又推出超短焦升级版PJ WX4141N,让人们相信投影机真的“站”起来了!

    二次反射技术原理,实现短距离投射大画面

二次反射技术原理图

    二次反射技术原理图

    惊叹的同时肯定也有疑问,投影机怎么会“站”起来呢?笔者详细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理光直立式投影机PJ WX4141N采用二次反射技术原理,简单看图来说:第一片为平面镜,第二片为曲面镜,两次反射不仅夸张的缩短了投影距离,而且也大大提高了工业设计的难度,这也是理光超短焦出众的原因。得益于二次反射技术,彻底排除多余空间,大大增加了投影机安装的灵活性。

投影距离对比

    投影距离对比

    理光PJ WX4141N可以在44厘米距离投100寸画面(对角线),可谓是短距离投射大画面!它们打破了人们对于投影机常规的思维模式,PJ WX4141N利用凹透镜获得超高倍率放大的逆向创意,将投射光路距离降低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再结合理光非球面镜头技术对图像边缘畸变的矫正作用,并应用复杂的计算机程序计算模拟技术设计而成。

PJ WX4141N镜头特写

    PJ WX4141N镜头特写

    理光PJ WX4141N不但采用了内置反射镜设计,而且还是罕见的垂直显示方式,颠覆了以往人们对投影机的使用习惯。它革命性地突破了传统投影机演示时所面临的空间、阴影、光线干扰等系列问题,给多媒体教学及商务演示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应用转变。实际操作过程中,理光PJ WX4141N在贴近墙面时即可使用,其投射比达到0.2。与多数超短焦机型相比,理光超短焦的投射比非常出色,达到了业界数一数二的水平。

    无限领域全应用,PJ WX4141N应用实图

周大福水中花系列十周年巡展与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北京记忆图片展

    周大福水中花系列十周年巡展与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北京记忆图片展

重庆聚宝庄与广州地王广场

    重庆聚宝庄与广州地王广场

上海哈雷旗舰店与北京合生世界村高级售楼处

    上海哈雷旗舰店与北京合生世界村高级售楼处

    狭窄场地、临时展示、灵活多变需求,让“站”起来的投影机大有用武之地。上面罗列的实景应用向我们展示了理光直立式超短焦的广泛用途。理光直立式超短焦PJ WX4141N可以在会议、教室、公共显示空间、画展、游戏、展览展示、高档商业机构、前台等等场合进行投影展示,全新的投影方式能够让它几乎能在任何领域进行投射,并提供给用户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多领域全方位的超短焦应用彰显着理光旨在以创新的力量和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专业的解决方案(理光官方天猫旗舰店:http://ricohcsm.tmall.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