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淘”优势多多不乏风险 出手还需谨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除了国内电商消费群体的人群逐渐壮大外,海淘族也日趋攀升。尤其是随着近日央行宣布启动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消费者就能直接用人民币“海淘”,进一步大大降低了购买海外商品的操作难度。究其原因所在,价格显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但与此同时,虽然海淘更加便捷,但还需谨慎,风险依旧存在。今天,小编就来八一八海淘过程中,存在哪些主要风险!

海淘优势多多不乏风险 出手还需谨慎

    价格太低 小心“狸猫换太子”

    大家之所以选择海淘,无非就是看重价格的优势。以爱普生推出的不久家用投影机CH-TW5200为例,国内官方报价及京东售价均为9999元,网上搜索一下,目前国内最低售价为7200元,价格依旧不是多数消费者的理想价位。而国外,该机在日亚上曾经最低售价仅为7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636元。最高售价也就在8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33元,就算加上运费和关税,到手的价格顶死了也绝不会超过6000元,可以说价格一比就知道了海淘的优势所在了。

    不过,海淘时小编也提醒大家,不要一味的追求低价格,价格相差悬殊,则就要小心。近日,据媒体报道,家住浦东的资深电脑发烧友李先生,他登陆美国ebay网站上,输入关键字CPU。不久,他发现了一块型号为INTELC4004GREYTRACEWHITECERAMIC纪念版CPU,标价1300美金。下单后,经过10多天的漫长等待,李先生没有等来“朝思暮想”的藏品CPU,却等来了一张轻飘飘的泡沫板。

    由此可见,海淘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存在不小的风险。要想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消费者还需多参考多查询,切忌勿贪图便宜,否则也有可能发生上面所说的“狸猫换太子”。而且一旦发生,售后退货存在一定难度。尤其是对于那些自身英文不太好的来说,用英语邮件与海外网站进行交涉,难度还是较大。

    转运公司鱼龙混杂 保丢不保损

    目前,大多数海外电商网站并不提供对国内地区的直邮服务,需要转运公司来帮助送达。海淘用户下单后,可让海外网站首先将包裹邮寄到目标国转运公司的地址,再由转运公司邮寄回国内。一般情况下,采取转运的方式,用户所需要支付的物流费用会大大低于直邮。但目前转运行业较为混乱,鱼龙混杂。

“海淘”优势多多不乏风险 出手还需谨慎

    就现在来看,提供美国市场转运服务的转运公司已超过100家。少数大型转运公司已经建立了自己的跨国物流体系,物流的时效和品质上都较为有保障,但价格偏高。而大多数小型转运公司则主要起到的是收货和打包的作用,然后再选择第三方的跨境物流渠道将包裹寄回国。一方面时效无法保证,最长时间能达到20天才收到货,一位网友购买家用投影机的真实体验。

    另一方面,包裹出现丢失或破损的情况,售后比较复杂。一旦出现类似问题,维权道路是非常艰难。这里小编举一个真实的例子,北京消费者许先生在美国亚马逊上购买一款空气净化器,通过转运公司运回到国内后,由于当时本人出差外地,找的物业帮忙签收。等回到家后查看,箱子的一角严重破损,同时机器也有了损坏。发现问题后,许先生立刻去退货,但等来的最后结果是却获赔了200元人民币。而且,转运公司理由则是保价之后如果发生丢失会全额赔偿,保价不含“破损”,只保“丢失”。可见,海淘产品一旦出现问题,退换货几乎是困难重重,而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能会更加头疼。对于精密仪器的投影机来说,更是如此,个人很难自己维修好。

    海淘只需信用卡号 盗刷风险大

    如今,信用卡开已成为多数人购物的付账卡。同样,它也为海淘族们带来了便利。不过,在享受便捷服务与品质商品的同时,信用卡遭遇境外盗刷的风险也正在逼近。在国外网站购物付钱时,不需要输信用卡密码,直接输入信用卡号,姓名与信用卡背面的3个安全码就可以了,而更多网站连安全码都不用输。

    这也就导致,近年来盗刷信用卡的事件越来越多,几乎每个海淘人都曾有过在盗刷的刀尖上行走的日子。如果你是新人,不要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发生了就来不及了。小编提醒大家享受海淘带来的便利时,千万要注意信用卡安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