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LED显示行业发展关键词解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叮当

回暖

    导语:近年来,LED显示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在全新的竞争环境下,企业面临的不仅有机遇,也有挑战。投影时代网将为您解读2014年LED显示行业的关键词。

   

    LED显示屏因亮度高,能耗低,寿命长,色彩丰富等众多的优点,日益受到市场青睐。然而,在过去两年中,受经济大环境及行业竞争环境的影响,LED显示屏行业整体发展不容乐观。不过,2014年这一局面却发生了转变。

    2014年,在巴西世界杯等大型项目的引导下,海内外LED显示屏项目订单可观。从各企业发布的经营业绩公告中不难发现,2014年国内LED显示屏上市企业几乎均以盈利报收,其中,海外市场的拉动效应不可忽视。

    纵观2014年,全球LED显示屏市场全面回暖,我国作为LED显示屏输出大国,近年来迎来了LED显示屏产品出口高速发展过渡期,LED显示屏出口量保持在全球的80%以上,直接拉动了国内企业的盈利能力。

    分析认为,经历了近年来的市场及行业整合,如今的LED显示屏行业已经逐渐步入成熟期,凭借资本、技术等优势,大中型企业发展迅速,行业集中度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的发育成熟,LED显示的应用领域不断得到深化,除去在户外广告领域的传统优势以外,在小间距产品的引导下,逐渐向高精度显示的室内应用领域延伸,甚至向由DLP拼接、液晶拼接等主导的监控室、调度室等领域拓展。

    伴随整体经济形式的复苏及LED屏应用领域的拓展,2014年LED显示屏行业整体走出了以往的困境,呈现出喜人的回暖态势。

小间距

   

    2014年,小间距当之无愧地成为LED显示行业最热门的产品。不仅LED企业,一些以DLP、液晶等产品为传统主业的显示巨头也相继推出了小间距显示产品。国内外各大展会上,小间距LED也成为诸多企业展位的主角。

    周所周知,LED显示屏具有无拼缝、高亮度、长寿命、低功耗等显著优势,但受制于像素间距较大,令其在室内市场较难与DLP拼接及液晶拼接等技术抗衡,1mm也曾被认为是LED显示屏像素间距的一个难以跨越的数值。

    2014年,小间距在技术上达到了0.8mm,0.7mm的全新水平,画面细腻程度也随之不断提升,进一步缩短了其可视距离和近距离观看的画质体验。这使得以往被室内应用排除在外的LED屏也开始向对画质要求较高的室内市场进军。

    同时,技术的升级也带动了2.5、1.9,甚至1.2mm等产品的价格降低,使得小间距产品阵营更具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小间距LED技术的日趋成熟,其制造成本逐步下降,从而更加有利于其向DLP、液晶拼接占据的监控、调度、指挥系统发起冲击,而预计该市场拥有约百亿的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小间距LED电视还可替代投影和拼接墙视频会议系统,进军会议系统领域。未来,小间距LED还有望被大量运用在商用广告等领域,并进一步进入高端应用市场。

并购

   

    时间进入2014年,LED行业整体景气度回归的同时,一些行业存在的普遍现象也引起了关注。自2013年底起,行业内并购案屡现,引发了LED行业格局的变动。

    究其原因,LED显示屏市场发展日趋成熟,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引发的无序竞争、低价竞争在扰乱市场秩序的同时,也成为企业难以实现差异化突破的困惑。而具备高瞻远瞩眼光的企业,也早已认识到,如果没有独特的企业优势,一旦市场热度降温,企业将被市场洗牌的洪流无情地吞没。

    为了适应全新的竞争环境下,各企业将做专做强作为发展核心。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企业间优势互补,逐渐完善集团在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协同效应打造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谋求长远发展。

    面对当前市场“无寡头竞争”的局面,要想做大做强,充实自身实力,并购的确是一个快速有效的手段。双方在技术、服务、渠道、项目、资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将可能产生1+1>2的效应。以互惠互利的方式形成强有力的结构以增强市场风险抵御力,成为企业“抱团”现象频发的根源。

细分

   

    当前,我国LED显示屏行业已经陷入了低价竞争、利润微薄的阶段。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是业界都在思考的问题。许多显示屏企业开始寻找LED显示屏应用市场的新蓝海,谋求细分市场的突破。

    诸如,迈锐光电LED屏凭借海外市场体育领域突出优势与福日电子强大资金链的强强联手,强化了体育市场的产业优势。

    联建光电则通过兼并等手段,以外延式并购战略打造国内最大的传播设备制造商,以及公关传播和数字服务行业的大户外传媒集团,从传统制造业向新型传媒业延伸。

    洲明科技也通过收购蓝普,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小间距产品及海外高端租赁LED屏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细分

    雷曼光电则通过与中超联赛合作,以显示屏置换广告资源的方式来拉动业绩。

    近年来,LED显示屏应用领域不断下沉,随着客户应用需求的多元化发展,LED显示屏行业也呈现出更加细分的发展趋势。左转做精,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成为诸多从业企业寻求创新,打造独特竞争力的战略核心。

价格

   

    在大屏幕显示领域,LED显示屏的确具有无拼缝、高亮度等显著优势,但是其也存在价格较高的劣势。事实上,特别对于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小间距LED领域,产品价格与同尺寸的DLP拼接、液晶拼接,以及投影机方案相比均不具优势。

    对于LED显示屏而言,灯珠占据绝大部分成本,不过,随着制作工艺和技术的提升,需求量的增加等因素影响,这部分成本将由较大的下压空间。

    而在驱动面板、部署成本等方面,则较难实现大幅度下降。不过,在监控室、演播室等对成本并不敏感的高端室内应用领域,LED屏在价格方面的劣势并不显著,因而具有与DLP拼接、工程投影等同台抗衡的能力。

    事实上,LED产业已逐渐步入成熟期,价格下降应是必然的趋势。在行业整合阶段,拥有雄厚资金和技术实力的企业能够取得生存和发展权,而不具备创新研发能力的小企业将在价格战中遭到淘汰,进一步加快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体育

   

    2014年世界杯打响,点燃了全球球迷热情的同时,也带动了全球强劲的球迷经济。同时,LED显示屏厂商也搭乘“世界杯经济”的快车,打起了体育牌。

    近年来,诸多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均有LED显示屏大量使用的案例。LED屏由于具备亮度高、可视角度大,寿命长等特点,被越来越地应用于各种比赛场馆、影院剧场等。由于体育赛事通常需要在大面积场地为重量众多的观众提供超大尺寸的画面,并对显示屏的可靠性、显示效果等指标提出较高的要求,而LED屏则恰好迎合了这种需求,使得LED屏几乎成为体育赛事户外显示领域的唯一选择。

    不仅如此,近年来小间距LED屏在短短数年间实现了高速的成长,而随着技术的日趋完善,其制造成本也在逐步下降,画质细腻程度日益提升,这也为LED屏向室内体育场馆的应用做好了铺垫。

    如今,不少厂商已经打起了体育牌,而未来,随着全球体育市场规模庞大,LED屏在各种体育赛事中的应用也为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