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现在,我们为什么要买家用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于国内家用市场到底有多大?这个问题一直是一个谜!因为家用机的销售规模一直狠下。而且这个很小的规模还分散到了960万平方公里、近14亿人口之中。统计这一行业数据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包括渠道压货在内的不完全预估数据还是可以参考的。

    据笔者观察,2014年家用家庭影院投影机产品市场可望增长14-17个百分点,形成接近8万台的市场规模。而如果计算了近年来高速兴起的单片LED光源液晶投影机和微型投影机市场的规模,这一数据将直逼25-30万台以上的规模。事实上,如果不是单纯计算简单销量数据、或者停留在狭隘的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概念之中,人们对投影机家用市场,或者说是消费投影市场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强烈”的市场预期。

    企业正在重新审视“家投”市场

    2014年极米微投实现了承诺中的融资。虽然融资额度,较产业憧憬期的美好预估有较大的缩水,但是,极米成功融资还是撬动了整个消费投影的发展规律。

    此前,人们开发消费投影,或者说是家用投影市场,都已搭便车的方式为主。例如七八年前开始流行的“娱乐投影机”概念,只不过是低端商务和教育投影。这等产品虽可实现廉价大屏,但是画质着实不敢恭维。而另一部分消费投影企业,那些制造单片液晶产品的企业,甚至被恶意的称为“山寨”企业,只能依靠比较原始的打拼手段才能生存下来——其实这些企业才不是山寨:他们山寨得了谁啊!索尼还是爱普生,这些企业有单片液晶投影机吗?轰天炮等企业的单片液晶投影可是独门绝技,真正的原始创新产业。

    不过,现在,消费投影厂商可以拿到资本市场的支持了。极米已经实现融资。坚果产品业已进入销售流程,未来也可能拿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在微投产业的领军人物,酷乐视的销售业绩也在逐年增长,稳步前进。

    撬动2014年消费投影产业格局的还包括另一个产业巨头:海信。9月海信激光电视家庭影院产品问世。这是一个不需要资本市场支撑,只要他自己愿意,就有足够力量改写中国家用投影产业格局的巨头。

    海信产品的出现,对消费投影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助威”。如果说这个产业中,人们的传统视野里,只能看到一群玩耍的绵羊,那么现在羊群之中已经闯入一只大象:无论这只大象要做什么,停留多久,这个家伙的巨大身躯都会更整个行业带来震撼、更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观察投影市场的视角。

    用一句话说,“海信”改变了整个消费投影产业的话语权格局。这就如同极米和坚果的力量:他们对消费投影产业的影响不体现在“销量”上,而是体现在产业的“话语结构”上。

    有了海信等巨头、极米、坚果等支持者,消费投影就得意告别以往的“老气横秋”,真正以一个青年人的姿态“昂首阔步的前进了”。站在这个基点上,人们、消费者,审视家用投影的视角也会有新的变化。例如,极米不叫微投,他叫做电视;海信的新产品也叫做电视(成套的组合则称为家庭影院)。

    产业力量正在重新审视家庭投影应用这块蛋糕。海信说,这里至少有300亿元的金矿。笔者也认为2020年,微投、家投等消费投影产品能容纳200万台的销量——这或许是那时整个投影产业的半壁江山。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