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工程投影助阵黄建成设计艺术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当代艺术作品展示中,为拓展视觉传达的无限可能性,越来越多艺术家开始运用先进的投影技术,将数字多媒体影像与实物装置进行融合,继而演化出虚实相生、令人惊艳的观赏体验,而这也为工程投影机应用开辟了新领域。有如日前在上海新美美术馆正式开幕的“场域·黄建成设计“艺术展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清明上河图•再造计划之一》就使用4台明基PX9600双灯高亮工程投影机,除搭载选配的超广焦变焦镜头外,同时透过拼接融合将硕大的画面投射在异型墙面上,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场域·黄建成设计“艺术巡回展曾分别于5、10月在京、广两地成功举办,而今最后一站来到上海,也是上海新美美术馆正式开馆后的首个展览项目。本次展览有别于以往的设计展,既非方案展也非成果展,而是以黄建成教授及其团队近十年来投身不同场域、先后参与一系列文化形象、城市形象、国家形象塑造项目,继而衍生出来的种种思考、认知与理念为主要内容,透过现代科技与空间设计转化为独特的当代艺术作品。黄建成教授是国内著名空间整合设计师,曾两次主持世博会中国馆的空间展示设计。

    在“场域”艺术展中,《清明上河图》作品原形曾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内,运用投影技术和3维动画,给中国传世名画打造出巨大的电子动态版,为观众逼真再现当时社会人物百态、繁华而复杂的市井生活,目之所及栩栩如生,恍若穿越时空隧道一般。而此次在新美美术馆展出的作品,除再现当时效果外,进一步增添动态线条,在投影画面中一步步勾勒出房屋、桥梁等建筑的内部结构,让观众直观看到建筑搭建的过程,还有“时空”“倒影”等设计关键词不时从影像上快速掠过,形成了奇妙的视觉效果。

明基工程投影助阵黄建成设计艺术展

    作为此项多媒体装置艺术核心设备,明基PX9600工程投影机装备双灯高亮光学系统,亮度达6500流明,同时提供2800:1超高对比度,足以满足大型场馆与展示场所投影需求,而两个灯泡可按设定间隔顺序切换自动工作的机制,也带来更高可靠性,并有助延长灯泡寿命;为确保色彩逼真还原,PX9600还配备6段黄金色轮及领先业界的3D色彩管理系统与极致色彩科技;另有包括超广角在内的7只可选镜头,大可满足各种投影展示需求;还有大范围镜头位移、贴心机顶盖设计等易于调试和维护的特色功能。

明基工程投影助阵黄建成设计艺术展

    综合而言,明基PX9600系列工程投影机,集高亮高画质、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和高易用性于一体,既为“场域”艺术展和《清明上河图•再造计划之一》这一当代艺术作品达成理想境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与硬件保障,也必将与更多艺术作品和各种展览展示空间共同构成全新的场域,成为现代科技与当代艺术完美融合的生活美学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