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调查:家用需求支撑 2014年第3季投影机出貨持平

来源:ithome 更新日期:2014-12-03 作者:佚名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IDC针对今年第三季的投影机销售调查显示,台湾投影机在2014年第三季总出货量21255台,以家用市场为主流,过半的流明数为3000~3999流明,解析度以XGA为主,投影机业者爱普生(Epson)仍为市占第一名品牌。

IDC调查:家用需求支撑 2014年第3季投影机出货持平

    台湾IDC表示,第三季出货量和第二季(21269台)呈现持平状态,仅下滑0.1%;与去年同期出货量相比,略微下滑0.5%。IDC认为,这与年底各县市进行九合一大选,许多教育市场的投影机采购预算受到排挤,也使得,过往以商用投影机为销售主力的态势,在今年第三季转变为以家用投影机为主。整体市场也因为有赖家用投影机需求支撑,出货量仍为维持持平的局面。

    过往,家用投影机对流明数的需求不若商用投影机高,但随着投影机业者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入门款的3000流明家用与商用投影机机种,IDC表示在性价比较优的情况下,采购家用投影机开始会选择3000流明的机种。台湾IDC表示,3000~3999流明的机种,在今年第三季市占将近6成(57%)。

    今年第三季投影机市占率前五名业者是:爱普生(Epson)、NEC,BenQ(明基),Optoma(奥图玛),以及Vivitek(丽讯),爱普生和NEC以LCD投影机为主,其余国产品牌则以DLP产品为主,丽讯则同时生产并销售LCD和DLP产品。台湾IDC表示,前五大投影机品牌出货占整体市场的8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