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可视”到“可用” 信息可视化的发展之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26 作者:佚名

    11月22日,由宁波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慧之眼 安全可视化技术论坛”在宁波海逸大酒店顺利召开。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支持单位,在会议上对信息可视化的发展方向做了分享。

从“可视”到“可用” 信息可视化的发展之道

    智能系统成就便捷生活

    与会专家指出,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迅猛的今天,各种新城市应用正在逐渐融入市民的生活当中,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智能化应用正在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三长一短”的医院就诊问题,随着“智能手机移动医院”的出现成为了历史,患者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预约挂号、手机获取报告单、体验一站式自助服务。方便患者之余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运作效率,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矗立在街旁的路灯,被“城市照明系统与物联网的融合系统”赋予了除照明外的新使命,扫描路灯二维码获得位置信息、监测城市交通等各项实时数据、为市民提供wifi热点。智能化的路灯系统俨然成为城市的“卫兵”,一方面时刻监察着市区的变化,对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出数据反馈,方便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做出调度处理,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如何应用海量的复杂数据

    在这些便利的应用背后,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城市发展越来越智能化,数据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海量”。比如:一个中小城市的2000个卡口系统,每天的数据量达到1000万条,1年的数据量达到36.5亿条。而且,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增大,这些数据还会变得越来越大。面对如此海量的数据,以传统的人工查看、简单分析手段已难以应对。如何才能更加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使其直观地呈现出来,高效地进行存储、分析、应用,并保障数据安全,是当前人们亟需考虑的问题。

    屏纳百川,智胜千里

    就信息可视化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威创可视化解决方案副总经理唐伟新提出了四个问题要点。

    信息孤岛——系统无法关联,无法形成以事件为中心的联动处置能力;

    效率低下——海量视频监控系统调用操作复杂,无法快速批量调用;

    两少一小——同时查看的视频数量少,监控的资源少,掌控的地理辖区范围小,无法进行高效应急指挥调度;

    判断困难——多种信息资源类型无法区分,未能深入分析,难于直观判断,无法快速决策。

从“可视”到“可用” 信息可视化的发展之道

    就上述问题,唐总提出了互联互通,打通原有生产调度、应急指挥、运营管理各孤立系统,使用统一平台将各种信号共享呈现的可视化解决方案的理念,获得与会专家的共鸣。

    为将控制室的大屏幕显控系统从“可视”做到“可用”,威创开发了ViSmart超高分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VIS 可视化交互系统以及智慧城市中心高分可视化解决方案,在不影响用户原有业务的同时,超高分大屏上的多应用开窗切换可缩短到毫秒级,其超高分视频及数据可实时同步到包括IPAD在内的各种网络终端,打通多层级控制室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控制室的一体化指挥、云管理的新模式。做到所有数据、业务系统,统一联动、统一调度。超高分显示所有资源信息,达到使用IPAD等简易终端的一屏掌控。对数据进行分析及挖掘,为客户实现真正的可视化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可视化产品提供商,威创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可视化建设与发展。目前,威创在浙江用户已超过350家,产品已广泛运用于浙江交通、电力、公安交警、国税、石油石化、水利、军队、广电和教育等诸多领域,为浙江地区的信息可视化进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