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握行业脉动,探究2014电子白板行业发展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教育信息化大背景下交互白板市场前景良好

    电子白板突起于国内教育市场,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的出台,电子白板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主要载体,发展之势如破竹般一年更胜一年。

    电子白板行业出现井喷态势在于教育现代化的积极促进,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从2010年开始,全国各地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简称“薄改”),掀起了开始大规模采购电子白板的浪潮。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主要载体电子白板呈现出极快的增长势头。在2009年,国内教室电子白板的普及率尚不足3%,而今天,电子白板在国内教室的普及率已经达到38%;行业预计,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到“十二五”结束时,电子白板在全国教室普及率将接近60%;到2017年,我国电子白板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台,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电子白板产业发展过程中,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在产品方面,企业在软硬件的设计上,进一步提升软硬件质量,改进其方便快捷性,增强兼容性,为使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跟进和更新,为教师带来更好的技术使用体验, 激发其使用新技术的兴趣从而提升其使用新技术的效率。

    在市场培育方面,如天士博、鸿合、巨龙科教等厂商都相继开展了基于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相关的国家课题研究,很多学术成果转化成了产品开发或者理念,推动了整个电子白板行业在中国快速普及和发展。

    从实施使用者— — 教师的角度,企业对教师的培训力度也在逐年加大,定期的培训活动、观摩、评比活动等等为教师提供了众多的技术培训和理论学习的机会。如联合服务商结合教师日常使用,展开厂商和教师、教师和教师之间长期的互助交流和互动,使得教师能尽快熟练掌握电子白板的操作使用,让电子白板真正的投入到教学应用中,另外还有加大教育理论的更新培训等等,使教师从更深层次上去发掘运用电子白板的最佳功效。

    与往年相比,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电子白板无论从使用深度和广度上都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在国家政策的稳步推进下,电子白板在未来的依旧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产品自身成熟稳定的优势、教室学生等用户的高度认可、远远不足装板率都是电子白板市场发展的潜力所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