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并购NuForce抢音响市场 奥图码投影机布局影音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昨日,台湾投影机大厂奥图码在台北举办了一场极具现代感且别具心裁的发表体验会,宣布并购美国音响品牌 NuForce ,正式推出旗下以奥图码NuForce为名,第一款主打入门价格,Hi End 享受的新产品:  奥图码NuForce STA200立体声后级扩大机与WDC200 Wireless DAC 无线数位/类比转换器。

    如果奥图码公司在十年前宣布进军两声道音响市场的话,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这个消息。不过,身处于家庭剧院市场剧烈变动的2014年,任何可能性都将实现。全球投影机专业领导品牌奥图码为了成就完整的影音娱乐服务,且看好全球个人影音娱乐市场发展,于2014年并购以品质着称的美国音响品牌NuForce,正式跨足音响领域,同时推出独立的产品线「Optoma NuForce」,成为全球首家横跨影音市场版图的国际投影机品牌。

    首次推出的产品就是WDC200 Wireless DAC无线数位类比转换器与STA200立体声后级扩大机,透过完整套装组合一次解决消费者对声音的高品质需求。

    如果你以为这套组合只是请来Hi End品牌“挂名”帮产品镀金,那就大错特错了!一如奥图码公司在投影机市场的企图心,既然决定进军两声道音响市场,肯定不会只是并购一家扩大机厂商那样简单而已。为了实践“听见声音里的纹理”产品理念,亚太区总经理林宗毅博士遍寻各大Hi End厂商,最后跟瑞士Goldmund取得合作,藉由旗下实验室AudioNetworks SA的技术指导,打造出最顶级的声音品质。

并购NuForce抢音响市场 奥图码投影机布局影音市场

    此组合整体外观采用「减法」设计哲学,简化输出入介面,造型相当素雅,机壳表面看不到螺丝孔,展现Hi End音响器材的工艺水准。

    机壳使用两种材料打造而成,上半部银色的部分是铝合金材质,表面施以喷砂处理。下半部黑色部分则是铁壳,透过两种材料结合抵消谐震,此点跟Goldmund惯用的设计手法一样高明。

    WDC200除了可以无线传输音乐讯号之外,还具备音量控制功能,等于取代传统前级扩大机的功能。

并购NuForce抢音响市场 奥图码投影机布局影音市场

    WDC200 Wireless DAC援2.4GHz无线传输,拥有包括AP/STA无线网路连线、WPS神指互连及Toslink光纤输入,最高支援到24bit/192kHz的高解析音乐格式,输入介面简单明了。讯号进入之后,先透过独家技术降低数位传输常见的Jitter问题,如果输入讯号不是高解析格式,再以Upsampling功能拓展音乐资料,达成高音质表现的目标。电源部分采用分离式设计,透过后级提供稳定的5V电压,确保数位讯号不受干扰。

并购NuForce抢音响市场 奥图码投影机布局影音市场

    而大家最好奇的是,奥图码是一家以影像起家的公司,但是一旦决定切入音响市场,就决定做到最好,部门团队完全独立运作,希望在着重产品的多元性之余,也能同时提升声音、外在质感以及操作的便利性三个面向。在奥图码接手Nu Force以前,Nu Force就已经发展出很完整的产品线。根据奥图码全球总经理谢忠高博士表示:“目前品牌的发展方针在将现有产品持续运作至产品周期结束的同时,也积极研发新品。这次与瑞士Goldmund合作的两款新品就展现了进军市场的强大决心,如果能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同,未来没有理由不与Goldmund继续合作开发新产品。”这句话代表着音响迷有福了,因为这代表着你将以入门级的价格享受到来自瑞士的顶级音响声音哲学。此外,为了与奥图码原有高端的影像技术结合,在现有的多声道产品线之外,未来也会结合最新的多声道技术,推出相关产品。

    关于WDC200的搭配弹性问题,因为它虽然有很方便的无线Wi Fi传输功能,但是却没有具备时下最流行USB DAC功能。关于这点,亚太区总裁林宗毅先生的回答是:“当初设计WDC200的着眼点是考量目前年轻族群的聆听来源为智慧型手持装置,无线传输拥有最佳的便利性。未来原厂也会规划推出功能更全面数位流相关介面,也恳切希望媒体与用家提供Optoma Nu Force建议,都会列进未来产品设计的考量。”

    站在音响迷的角度,相信大家更关心的是声音,而且是要透过何种方式才能更深入了解Optoma Nu Force的声音呢?林总经理的答复也很清楚,他表示网购是未来趋势,势在必行。但是传统经销方式也有不可取代的优点,这部份他们并不会放弃,也将会积极拓展一般店头通路,也期望能与自家的影像技术有更完美的结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