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光电:中国技术引领世界进入“激光电影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光峰光电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影光峰电影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于8月28日在“北京数字电影论坛”上正式成立。新公司致力于将中国人独立自主研发、领跑世界的ALPD激光电影放映技术应用于电影院,助推电影进入激光时代。激光电影放映技术带给观众更好的观影体验,也使影院设备成本降低,堪称革命性的改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顺义区区委书记王刚、顺义区政府副区长盛德利、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民杰出席发布会,毛羽、盛德利、喇培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据悉,中影光峰ALPD电影激光放映技术已于6月27日《变形金刚4》上映首日,在中影影院深圳欢乐海岸店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电影放映领域规模最大的设备提供商比利时巴可(Barco)公司正在与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及其股东方密切接触,积极洽谈合作事宜。届时ALPD激光电影放映技术将广泛应用于电影放映领域,引领世界进入“激光电影放映时代”。

    带给观众更好的观影体验

    观众买票走入影院,最想享受的是什么?真实而悦目的色彩,清晰而没有散斑的图像,细节的表现和绝佳的对比度,还有不伤眼不累眼的安全感。中影光峰激光电影放映技术真正可以满足这些要求。这项技术实现了符合DCI标准的20000流明亮度、零散斑等性能指标,更清晰、更可靠、更安全,观众的观影感受将因此焕然一新。

    一位在中影影院深圳欢乐海岸店11号激光放映厅观看完《变形金刚4》的观众说:“《变4》有大量的太空舱内部的暗场景,当影片的暗黑占据屏幕时,我真担心出现平时在其它地方看3D电影时的那种情况: 仿佛一下子“掉进”“黑暗“中、费力而徒劳地分辨图像细节,但是这次我看得完全不费力,暗处细节表现的非常好,清晰、没有抖动,眼睛一点都不累。”

    许多看过激光放映技术放映的电影的观众都表示,激光电影画面明亮,色彩饱和,清晰无抖动,令人享受其中。

    影院投资人:激光放映技术更省钱

    目前院线大多安装氙灯放映机,氙灯的使用寿命通常只有几百(至多1000左右)小时,院线不得不每隔几十天即更换氙灯灯泡。每个氙灯价格从几千到上万不等,影院换灯成本高昂。这也是有的影院在理应更换氙灯时拖长氙灯使用寿命的原因,这样做的代价是牺牲亮度和观影效果;还有的影院在放3D电影时,调低显示亮度,令观众感觉压抑。这都是节约成本的不合理做法。除此之外,即使影院按期更换氙灯,仍然存在着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影院放映员安装技能和水平的差异会带来的氙灯安装不到准确位置的问题,导致图像质量变差、亮度降低。

    使用激光电影放映技术则可解决上述所有问题。中影光峰ALPD电影放映光源有长达3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影院一旦使用,在大约8年内无需更换,而使用氙灯,在8年里需要更换大约50个。每个氙灯价格都在几千至上万,这还没包括购买氙灯放映机本身的投入,激光与氙灯放映机在成本上的巨大差异由此可见一斑。同时,激光光源比氙灯省电50%以上,对于影院投资人来说,以激光替代氙灯,日常节约的电费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环境考量:低能耗低辐射环保安全

    试想一下,一个影院至少有10个厅左右,20000流明的放映机至少需要4000瓦功率的氙灯,如果每个厅都使用氙灯放映机,对环境安全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日常耗电量也是不可忽视的数字。

    同样2万流明的激光放映系统,功率是2500瓦,大大低于氙灯,日常耗电也相对低很多。所有这些,对观众健康和环境安全而言,都是质的改变。

    ALPD:引领世界的激光显示技术

    ALPD(Advanced Laser Phosphor Display)意为先进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ALPD电影放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标志着我国在下一代固态新光源技术上取得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在影院光源技术上的垄断地位。

    深圳光峰光电独立自主研发的ALPD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显示技术。ALPD解决了荧光粉热淬灭的行业难题,突破了激光显示传统上存在的成本高、散斑和体积大等瓶颈,使得高亮度、高效率、长寿命的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成为可能。此次深圳光峰光电投资成立的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把ALPD这一世界领先的激光光源技术全面应用于电影放映领域。

    激光取代氙灯已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这是业内人士的共识。在迎接激光电影时代的过程中,中影光峰将成为当仁不让的技术领导者和市场主导者,因为其领跑世界的激光显示技术正是这个大趋势得以形成的基础。

    国内电影业的全产业链大型企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世界电影放映技术的最大市场份额占有者巴可公司都意识到了激光电影放映技术的强大魅力和即将掀起的颠覆性改变,他们都向光峰伸出了橄榄枝,期待与光峰一起,引领电影业进入一个辉煌的“激光时代”。

    光峰光电

    10年研发500专利 确保中国占据技术高地

    深圳光峰光电的办公地点在深圳南山区西丽一栋不起眼的建筑内,光峰的荧光粉激光显示技术却是全世界范围内的领跑者。深圳光峰光电在固态光源技术方面拥有大量核心发明专利,近10年形成的专利池确保了我国的激光显示产业不必向国外缴纳高额专利费用。光峰光电的创办人兼总裁李屹为国家863计划评审委员会专家;光峰光电的科研队伍是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

    自2004年以来,光峰一直致力于研发节能环保的固态光源,在2007年获得ALPD关键技术的突破,为显示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ALPD已经在LG激光电视和大型拼接显示单元上应用多年,是已经产业化的成熟技术。尤其是激光电视,采用光峰核心技术,LG贴牌生产,获得了CES未来产品奖和红点奖等国际大奖,通过了美国FDA安全认证。目前,光峰的产品线覆盖激光家庭影院、DLP拼墙、电影激光放映系统、工程投影机、教育投影机、舞台灯、微型投影机等广泛领域。所有产品都具有节能环保、高品质、成本适度和安全等特点。

    “十二五“规划:实现“激光显示影院系统30%(市场)占有率”

    继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展激光显示等特色显示技术”列入《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后,2012年9月初,科技部又编制印发了《新型显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要重点发展激光显示技术,推动产业化进程,将激光显示提升到战略地位。规划明确指出,“我国激光显示是最有可能领先国际水平的显示技术”。《新型显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还特别提出了针对电影激光放映的预期发展目标,要求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激光显示影院系统30%的(市场)占有率”。

    中影光峰ALPD电影放映技术的优势体现:

    2万流明DCI图像质量:

    20000流明的屏幕亮度下, ALPD的色彩表达和还原效果完全符合DCI标准; 图像无散斑也无需振动银幕; 并且全面支持主动式和被动式两大类主流3D技术。

    超长寿命,高可靠性,光衰慢:

    ALPD激光光源工作寿命3万小时, 相当于影院8年的使用时间; 高冗余设计,使用多于100颗激光头和多组电流驱动,保证了光源的长期稳定输出。

    总体拥有成本低:

    ALPD激光光源电光转换效率高,相对氙灯光源技术省电50%以上。相对于影院每年氙灯的换灯费用和电费支出,前期一次性的投入可在3-4年后完全抵扣回来。

    安装维护方便,大幅降低维护成本:

    ALPD激光光源的体积小,散热要求低,不用加装专用空调和冷却设备。全寿命使用过程中无需更换光源;模块化的设计提高了维修效率,可提供定制产品。

    绿色环保安全,符合RoHS标准:

    ALPD激光光源无有害及放射性物质的回收问题; 人眼的安全等级与相同亮度的灯泡投影机等同;全封闭无激光泄漏设计,激光和机壳互锁安全;满足IEC激光安全标准, 无操作人员的激光辐射安全问题。

    ALPD:中国人引领世界的激光显示技术

    ALPD(Advanced Laser Phosphor Display)意为先进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ALPD电影放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标志着我国在下一代固态新光源技术上取得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在影院光源技术上的垄断地位。

    深圳光峰光电独立自主研发的ALPD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显示技术。ALPD解决了荧光粉热淬灭的行业难题,突破了激光显示传统上存在的成本高、散斑和体积大等瓶颈,使得高亮度、高效率、长寿命的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成为可能。此次深圳光峰光电最新的ALPD技术应用于电影放映领域,实现了20000流明、零散斑、30000小时寿命等性能指标,具有更高效、可靠和较低成本等特点,观众的观影感受将因此得到很大改善,院线的成本也因无需定期更换氙灯而大大降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