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工程投影机精彩呈现之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

    投影机区别于其他类型的显示产品,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设计人员能够通过投影技术实现很多古灵精怪的奇思妙想,尤其是在工程投影领域,一些只能依靠投影技术实现的震撼影像方案正在刷新着观众的视觉神经,这类既能抓住公众眼球又能带来不俗宣传效果的投影方案逐渐改变了人们对于投影技术的认识,在广泛的升级、改造、新建项目中,投影解决方案已然被放到了首要方案之中,尤其是在一些国家级的博物馆、展览馆以及文化宫,对于工程投影方案的迫切需求无疑是源源不断的,这也是投影技术逐渐走俏的根本原由。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鲜活的例子,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投影技术是如何运用到博物馆当中的,下面就正式请出今天的两位主角: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与索尼高端工程投影机。刚刚投入运营不久的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在设计时大量采用了以投影技术为核心的多媒体影像方案,其中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投影方案被行业人士津津乐道,展馆整体建设使用了41台的索尼工程投影机,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在博物馆领域也属罕见。接下来我们就跟随索尼高端工程投影所打造的一幕幕绚烂的画面来彻底的了解一下博物馆投影多媒体方案的点点滴滴。

    用户背景

    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原天津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文化中心,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032平方米,展示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共3层,最高处33米,主体部分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钢支撑结构,屋顶为钢网壳,建筑平面呈半圆形,直径达186米。天津自然博物馆建筑外形为仿天鹅造型,筑造型线条流畅,极富时代感与艺术性,颇具特色,室外设有容积为6500平方米的天鹅湖,与主体建筑浑然结合,使其赋有科技元素与自然内涵双重标签。新馆对于展项的重新创意、规划、设计是区别于旧馆的重要特色。

    天津自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整体设计以“家园”为主题,讲述一个从远古到当代、从世界到天津的“家园”故事,让观众了解地球家园的悠久历史,展示了人类生命家园的生物多样性及美丽天津的生态景观,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社会公众的资源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

    设计需求

    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重新设计时为了突出不同展项的各色特点,采用了多种不同形式的多媒体呈现方式,为了更好的达到预期效果,设计人员针对各种技术、方案、应用、设备都进行了详细的对照咨询,最终由于效果、灵活性以及易用性等多方面优势,投影显示系统得到了博物馆领导的一致认可,于是以投影显示系统为核心的展项设计就陆陆续续的展开了。

    投影显示系统能够带来令人满意的整体效果,对于投影产品本身的品质也有更多的要求,亮度输出够不够高、画面效果够不够精细、色彩表现够不够逼真等等问题也给设备选型带来了一定的困扰,除了对产品性能拥有更多要求之外,稳定性、耐久性以及综合使用成本等问题也需考量。对于以上一些因素,索尼公司与北京雅骏威一道,向博物馆推荐了各型号索尼工程投影机,而投影机的如下各项特点在安装和后期维护过程中也逐渐显现出来。

    效果出色——自然博物馆中的展览内容与多媒体投影技术相结合,对产品及方案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显示效果了,如何将静态展项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来并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是天津自然博物馆多媒体展项设计的精髓。

    灵活安装——由于应用数量多、安装环境复杂、应用类型各异,于是就对最为主要显示设备的投影机有了更多的要求,投影机尺寸、重量、镜头功能以及安装灵活性都需要符合现场施工环境,并尽可能的满足施工要求。

    简易维护——博物馆中应用的投影显示系统有长时间运营需要,这就给后续的维护与升级提出了考验,如何应对后续的检测、维护、调整也是方案设计之前所必需考虑的,拥有免维护或简单维护功能的投影产品成为最优选择。

    持久稳定——博物馆应用环境较为复杂,系统工作时间跨度长,设备全年长期处于工作状态,对投影产品的稳定性拥有更多要求,稳定、高效、适应恶劣环境、能够长时间运行等特点成为设备选型的刚性需求。

    成本控制——投影机属于易耗品,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同时,综合使用成本预算也是一项重要的考量标准,单机成本、配件成本、灯泡耗材成本以及后续的维护成本都值得关注,具有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容易受到用户青睐。

    品质保障——除了对产品的性能、安装灵活性、成本等方面进行衡量取舍之外,产品的品牌与厂商实力也是衡量一款产品综合水准的评判标准之一,大厂商、大品牌的产品更受用户信赖,一般情况下也拥有更高的品质保障。

    优质服务——抛开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厂商与渠道商的服务水准、服务意识,集成商后续维护、检测的频度与质量也备受关注,优质的方案需要优质的产品作为支撑,而优质的服务则是贯穿整套系统生命周期的主力护航员。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