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地加强户外LED屏管理 户外LED显示屏广告传媒业务不容乐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因人们对LED屏光污染的投诉不断增多,多地城管、环保等有关部门开始对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实施规范化管理,而这无疑使得当前不少LED显示屏企业大力布局户外LED传媒业务的门槛大幅度提升。

    2013年12月30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市政规章《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了LED户外电子显示屏的具体设置,并禁止全城晚上22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开启户外LED广告屏,且LED户外广告屏的照明照度、亮度及色彩要求还应符合《办法》的规范要求,以避免形成光污染。

    在此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委景观处处长李志刚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共清拆违法户外广告和招牌6.8万块,约87.2万平方米。

    而在2014年1月6日,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在沈阳两会“局长热线”上接听市民投诉户外LED广告屏光污染后表示,市规划局、市城建局以及市环保局等将联合起草文件,要求对LED显示屏照度、声音等提出相关限制标准,并下发给当地广告公司。

    此外,上海、厦门和成都等城市亦开始逐渐加大对违法LED户外媒体整治的力度。这意味着,一、二线城市户外大屏优质的安装点位资源将愈发稀缺,且户外大屏广告位审批将会变得更加严格。

    而这对于当前不少寄望于大力布局户外LED显示屏广告传媒业务以摆脱LED显示屏行业盈利瓶颈的制造厂商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好的兆头。

    作为新兴广告媒介,短期内户外广告确实可以给显示屏企业带来广阔的潜在市场,但从当下整体情况来看,未来的形势却并不容乐观。

    “国内户外广告自身承载量其实是比较有限的,从营业额来讲,户外广告能维持30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就不错了,户外广告其实还不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整体发挥空间比较有限。”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坦言,LED显示屏行业要想通过户外广告达到振兴并不容易。

    现如今,随着广州、上海、沈阳以及成都等多个城市相关部门对户外LED显示屏规范和整治力度地逐步加强,今后显示屏厂商对户外LED显示屏广告传媒市场的拓展恐将受到一定限制,而至于此种向广告传媒产业链下游延伸的模式能否让其摆脱盈利牢笼,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