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方案产品化将是奥图码投影机前进的“核”动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9 作者:别来无恙

    奥图码从2002年正式进入投影领域以来,十年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成就为全球前三大投影机领先品牌。作为只专注于投影产业的投影品牌,奥图码这十多年来,始终持续开发新产品、积极拓展市场、超越传统思维框架的精准营销活动、发掘投影应用的多元可能性。硬是从日系品牌为主导的投影领域,脱颖而出成为独当一面投影“大咖”。

奥图码荘清喜

奥图码中国区掌门人荘清喜

    今年奥图码进入下一个十年周期第二年,为了更好的在投影市场扮演主力角色,在2013年也在做了很大的改变和调整,包括公司高层和核心团队人员的调整,奥图码亚太区业务进行改组并一分为二,新兴市场区包括台湾在内的总经理由林宗毅出任,中国区则由庄清喜出掌总经理,看重大陆市场日愈扩大及重要性提高,改由专职总经理负责。再加上渠道方面的优化,以及重点产品线扩充,2013年后的奥图码真在战略蜕变。

    在9月初图码在北京举办了2013新品发布会。奥图码携麾下十几款投影机力作与消费者见面。包含LED&微投系列、混合光源、家用、短焦、工程投影等系列机种,全系列产品线整装待发。除了在产品线进行重拳出击外,奥图码新任掌门人庄清喜也是首次公开亮相媒体,向京城的投影媒体阐述了奥图码未来的战略方向。

    庄清喜告诉投影时代网记者,从今年他一上任,奥图码团队就明确以产品品质和优化渠道体系两个维度为主要战略核心点。因此,奥图码定期和渠道、行业用户群体不断进行沟通,不断把在第一线渠道声音以及行业用户实际需求,及时反馈到中强广电工厂研发部门,从而生产出更贴合行业用户的需求的产品。

    庄清喜表示,要借助奥图码背后母厂中强广电研发实力,全面拉升奥图码投影机的产品品质,努力向爱普生等日系大佬看齐。

    随着投影技术的不断发展,投影机市场越来越细分,奥图码在家用机和微型投影机市场上始终有着非常不俗的表现。在谈及未来奥图码是如何应对厂商之间越发激烈的竞争时,荘清喜先生说道,奥图码会继续丰富自身的产品线。同时,在1080P上,奥图码会使用LED光源的产品。由于母公司中强光电的支持,相对于其他品牌,奥图码的产品线是非常丰富的。

    “奥图码投影机产品线丰富,构筑起从低、中、高端三个纬度的产品线,虽然产品丰富,但是奥图码的策略并不是简单只是去进行单一投影机产品的销售,在当下投影市场产品价格如此透明,竞争十分激烈的态势下,如果只是依靠价格走产品单一化的策略,那样对于奥图码来说是十分被动的”。庄清喜介绍说,纯粹投影机的销售,很难摆脱市场激烈的竞争,奥图码会将产品线更为精良化,准备实施“方案产品话”策略。

    对于“方案产品化”的思路,庄清喜拥有自己的想法,他介绍说,奥图码围绕每一款产品进行定制化方案包装,把在现有平台上把投影机周边硬件产品,用软件、方案联系起来,实现兼具独特与实用的方案。此外,在我们的销售渠道上放入更多产品线,从投影机开始往周边方面发展,符合渠道特性,让消费者和渠道商朋友都能获得更多价值空间。

    通过“方案产品化”策略,让产品变得更有生命力,所以在今后方案产品化的方向将是奥图码要前进的方向。庄清喜坚定的表示。

    过去十年是Optoma品牌建立与营运快速成长期,而下一个十年,奥图码将从量的普及,转而致力质的提升,藉由微笑曲线两端策略,持续推出掌握趋势的创新产品,以及系统应用整合服务,开拓市场与应用的更多元可能性,提升Optoma品牌价值与高度,迈向下一个黄金十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