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全面监控 大屏应用稳步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人口密度较为集中,尤其是当下推动城镇化,城市已成为人口聚集地,在面对自然灾害时,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而由天气因素引发的灾害又带有很强的随机性,因此,要想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详细状况,全面监控,并实现统一管理显示就显得十分必要。

    采用现代信息等先进技术,建立集通信、指挥和调度于一体,高度智能化的城市应急指挥系统。构建一个平战结合、预防为主的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公共安全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型、从传统经验型向现代高科技型的战略转变。促进政府健全体制、创新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应急管理水平。

    而在这个应急指挥平台当中,大屏幕显示系统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通过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实现应急指挥调度的可视化,让事件的发生地点、时间、性质、当前情况、警力部署等信息在大屏上一目了然的显示出来,工作人员便可在第一时间内实现对各类应急事件的处置态势的准确掌控,可极大的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大大压缩了救援空间。

    众所周知,城市应急指挥平台具有监控范围广,信息量较大等特点,因此对于大屏幕显示系统的要求也就非常高,除了实现传统的显示功能之外,还需要有分屏功能、画面漫游、画面迭加等诸多功能。同时应急指挥中心通常情况下都需要7*24小时连续运行,所以对产品的稳定性要求也很高。也正是由于这些高要求让大屏显示系统成为了应急指挥中心的首选。

    其实长期以来,应急指挥中心都是大屏拼接显示系统重要的应用场所之一。大屏拼接显示系统的加入让过去过于分散独立的监控画面实现了集中管理,这不但有效解决了人力成本消耗过大的弊端,同时对于紧急事故的处理也十分有利。因此,当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应急指挥中心开始选择大屏拼接显示系统建立可视化综合指挥中心。

    特别是随着城市安防意识的不断提升,使得以事前防范与应急处理为主旨的主动式安防已经成为主流,借助信息技术实现指挥统一、反应及时、作战有效,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及指挥调度于一身的视频指挥调度的迅速崛起也正是源于此。借助大屏拼接产品,通过多屏显示,就可以将各个监控点进行综合比较,依据实际情况分配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事故处理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政府对平安城市、平安农村等综合安防项目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安防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而这将为大屏显示的应用提供足够的增值空间。因此未来大屏拼接显示系统在应急指挥中心的应用还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