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ANBO大屏显示系统打造智能管理体系“钢铁巨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钢铁工业作为国家基础产业,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钢铁智能化生产是钢铁生产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对于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我国钢铁工业的智能化生产首先需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可视化监管技术对生产进行有效的管理、控制、监督等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

    随着钢铁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区域也在不断扩展,面对设备运行环境要求高、机房多、配备人员少的情况,如何保证系统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成为钢铁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毫无疑问,常规的以计算机显示器为主的显示方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化钢铁企业对监控信息的显示需要,其显示内容包含了大量的超高分辨率图形及动态信息,一般工作站/计算机显示器无法完整显示。

    同时,钢铁企业缜密的监控系统往往涉及动力、环境、设备、运营等诸多环节,为满足全过程实时监控的需要,要求各个环节的监控工作站图形、数据及视频图像等多种重要信息可同时显示,并能够任意放大需要重点显示的信号窗口,因此越来越多的钢铁企业在生产调度管理中心引进了DLP大屏幕显示系统。该系统以大屏幕显示单元、控制软件及图像处理设备为手段建立稳定可靠、覆盖全面区域的统筹式生产实时数据管理环境。

    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前钢EMS)成立于1992年,民营企业,总资产25亿元。公司是集矿业开发、钢铁冶炼、钢材加工、国际贸易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以中高档家具用钢为核心产品,产能350万吨。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调度室是一个集过程监控、能源管理、能源调度为一体的公司级管控一体化计算机系统。本系统由2*12  24块LANBO  DLP大屏幕单元、图像处理器、大屏幕控制管理软件及信号切换设备构成。LANBO DLP显示单元搭配独家的防眩光黑水晶玻璃屏幕,拥有超清晰的色彩还原技术,使屏幕色彩显示达到极致,更有独家的穿越屏幕专利技术,使其物理拼接缝隙达到≤0.15mm。

    系统特点

    1、 LANBO智能显示监控系统,可将分布在不同地点摄像机的监控内容集中管理,也可以任意选择某一监控地点进行重点监控.

    2、 数据整合:能够从生产过程中的各个方面收集的生产信息,按照信息模型整合数据,最终通过LANBO显示系统展示与管理人员,充分满足企业多工段、多车间、多过程集成管理的需要。

    3、 流程再现:通过LANBO监控系统可实时显示各计量点、采集设备的瞬时状态,提供管理、决策、工艺分析等方面所需数据,监测每天炼钢的炉数及时间情况,同时分析制氧机的运行状态和炼钢的吹氧情况及吹氧周期;对生产进行及时合理的调度,减少放散,节约能源,保证了生产的稳定均衡;合理调配煤气的回收与利用,提高了用户对工业水、蒸汽的成本考核意识,减少了跑冒滴漏等,提高单位产值。

    4、 通过比较当前的数据和历史趋势数据,特别是结合装置安全运行的经验,通过趋势图和数据的分析可以及早报告事故隐患,并且通过对事故前后实时记录的历史数据的分析,定位事故发生的原因。

    5、 跟踪、追忆:通过实时跟踪控制生产计划、原料供应、操作人员、过程信息和设备信息,使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对企业的生产条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具有事故追忆功能,对与事件相关点的历史状态进行详实记录展示,以便事后对事件产生原因进行分析。事件的种类、数量、关联点、事件发生前后时间范围等都可以自由指定演示。

    安装后的LANBO显示监控系统主要负责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设备的运转、人员安全生产情况、环境数据的监控,生产车间的监控客户端提供安装在生产车间的网络摄像机镜头的实时监控、录像及截图、报警联动、双向语音对讲以及环境数据采集功能。随时了解各主要生产环节的实时生产状况,处理突发事件,与现场进行双向音视频交流。外出时,可利用上网输入密码登陆系统,随时了解生产情况,充分满足了前钢EMS实现全部的监控操作的需求。LANBO大屏幕监控系统对视频图像画面处理更清晰,稳定性更好。凭借强大的技术力量、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快捷的服务体系,LANBO大屏幕拼接得到了前钢EMS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