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巴可高层:本土化战略更接中国市场地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巴可是世界专业市场上领先的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多年来,巴可在市场上稳扎稳打,一步步走来不仅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成为了用户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大屏显示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年快速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转折期。党和国家提出了“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号召,这对大屏行业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那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具体战略概念究竟会为大屏视听产业带来哪些机遇呢?巴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服务董事总经理唐枫先生和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萧楠女士在接受投影时代网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巴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服务董事总经理唐枫先生

巴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销售服务董事总经理唐枫先生

    首先唐枫表示,中国经济升级的新动力来自创新、内需和改革,目前中国工业化程度与城市化率仍然处于明显偏低的状态,特别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尤其是十二五计划将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家支柱型产业,越来越多与文化经济相关的应用开始采用更高端的投影技术,用户对显示亮度要求越来越高,更高流明的投影机受到青睐。为了迎合市场的这种发展趋势,巴可在去年推出了26,000流明和40,000流明的投影机,据悉,在高端的应用场景,26,000流明投影机已成为行业应用的新标杆,能够有效的应对复杂的环境,同时具有更加出色的画面表现。而40,000流明投影机也已经应用在具有顶级投影需求的场景中。在最近举办的欧洲歌手大赛上,晚会主背景摒弃了传统的LED大屏,而是采用28台巴可HDQ 2K40,四万流明的投影机来做拼接融合,同时还可根据现场的表演,将画面投射到现场的演出人员服装商,形成空间立体的画面感,美轮美奂……这些新的高端应用内涵的大量的创新元素,更重要的是以新颖的舞台表现力吸引到更多的观众,提升了活动的品牌商业价值。

    而这些正是巴可给用户带去的核心价值。

    强化高端市场地位 积极向中端市场渗透

    唐总介绍到,从当下的市场发展来看,显示应用更加丰富,形式也趋向更多元化,很多最终用户的需求开始出现交叉和融合,需要显示技术与IT更好的融合,简化人为的外部干预,以更加智能化的方式轻松便捷、快速的操作系统。

    在巩固高端应用的基础上,巴可发现中端市场中也出现更多对高端应用的诉求,作为行业引领者的巴可也正在为中端市场输入高品质显示解决方案。为此,巴可早在多年前就开始战略部署,先后收购了IPVS, Projectiondesign, AWIND等公司,吸收在特定领域的先进技术,将AV与IT嫁接融合,再反哺到巴可全线的产品技术中。因此,我们看到巴可产品更加务实、也更贴近使用者的需求。

    以“ClickShare可立享”为例,该产品是巴可面向中端应用市场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以“一键式”的操作特点,解决了困扰会议室多年的演示协作问题。几个小按钮外加一个主机盒子,便能实现多人演示、画面无线传输(视频及音频)和桌面拓展等诸多功能,

    让每位演讲人轻松应对复杂的演示场景。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的安装极为简便,因此无需改动现有会议室的布线,可能快速安装;对于追求新科技的潮人来说,绝对是一款“Must Have”的办公利器。

    不惧同质化,未来将向网络化和可视化方向发展

    对于当下中端市场所存在的同质化问题,萧楠女士表示,巴可致力于为专业显示行业研发并推广更先进的技术和应用,同时也愿意看到行业百花齐放的局面,有助于帮助整个行业更快的发展。

    对于当下视听领域,巴可认为网络化和可视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巴可未来会迎合这种网络化和可视化的发展趋势,并将其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在虚拟仿真、控制室、医疗显示、数字电影以及专业投影的产品线中,巴可已经将“网络化”的技术融入其中,协作已经成为网络化最前端的技术,未来巴可在中端投影机中也将会融入“协作化”的功能。

    兑现本地化承诺 研发、生产、服务一个不落

    未来巴可以大中国区为核心的亚洲业务在全球的战略中越发重要,2012年巴可中国占全球销售额接近20%,亚洲地区的占比更高达70%。因此为了更好地发展亚洲市场,巴可也一直在不断努力让产品趋于本土化,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及亚洲客户的需求。

    据萧楠介绍,在技术研发方面,2011年巴可全球第二个研发总部落户北京,目前团队扩增至30人,并已经获得了16项国内专利及1项国际专利,由本地研发参与的S2K放映机项目,最先受益的也是中国用户。

    技术实现本土化,生产更不能落下。自成立投影机全球第二个总部以来,巴可实现了全线投影机本地化生产。目前80%投影机均由本地生产。巴可还非常重视本地人才的培养,据介绍,2008年巴可将数字电影的全球培训计划带到中国,提供3类认证培训课程,目前已为行业输送了逾1300名认证工程师;2013年巴可在中国启动了专业显示系统的培训计划,计划年内为中国市场培养200名认证工程师。

    随着国内用户对显示价值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巴可影像显示系统已渗透到越来越多的行业中,从中小型会议室的协作显示应用,到大型会议的复杂投影及显控,再到神州十号航天发射等国家重要活动的整体显示系统……巴可的身影无处不在。相信2013年经过了精心布局之后的巴可在国内市场会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