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导航系统 汽车领域新体验

来源:科技世界网 更新日期:2013-05-22 作者:佚名

    投影导航系统在近两年的大型车展上都有出现。这一新应用主要是根据人体工学而应用,为方便司机能够更好的看到汽车当前的行驶状态。目前,投影导航系统在奔驰、宝马、奥迪以及雷克萨斯等高端车系上已经广泛应用。

    这与我们往日看见的低端,或DIY的投影导航系统不可同日而语,首先亮度有明显的不同,室内光线比较明亮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其次在概念车的前挡风玻璃下另有玄机,采用下潜式隐藏反光镜,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实现导航影像。最早的投影导航应用在军用飞机上,也被称为HUD平视显示器,是利用光学反射的原理,将重要的飞行相关资讯投射在一片玻璃上面。而这片玻璃的高度大致与飞行员的眼睛成水平,投射的文字和影像调整在焦距无限远的距离上面,飞行员透过HUD往前方看的时候,能够轻易的将外界的景象与HUD显示的资料融合在一起。目前的汽车投影导航也缘于军用飞机的HUD装备,可带给用户更舒适的体验。

    宝马部分车系中设计了夜视提示系统,也采用了投影导航系统,可时刻提醒用户驾驶情况,保证安全行驶。

    从军用飞机的不透明应用,到目前的汽车民用,虽然投影导航的功能已经出现有多年,但却仍然是高端设备上的专利,顶级轿车车主们可尝鲜体验军用级别的驾车利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