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比评测:三大投影技术、三大品牌投影机代表的巅峰对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0 作者:南宁金眼睛影音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机作为家庭影院重要组成部分,技术不断更新变化,品牌种类繁多,近来一直是人们热议的产品,加之大部分人视觉上的感觉比听觉来得更直接,所以投影机更成了考虑家庭影院时最重要的设备之一。

    SXRD、DLP、LCD作为投影机技术的三大阵营,总是让行内行外的人纠结,到底哪个技术更好?哪个的效果更好?经过多年的发展后他们的差异化还那么大吗?厂家的参数里面,对比度一个比一个高,这些数据是否决定了效果的好坏?投影机的亮度带来的效果差别,投影距离、镜头移动、电动镜头盖等这些看似花哨的功能重要吗?今天南宁金眼睛影音就选择了当下比较受欢迎的三款投影机作为代表,进行相对客观的对比评测,希望能解决大家的一些疑问。

    选择索尼HW50ES、明基W7000+、爱普生TW8510C这三款机器有几点原因,1、市场认知度较高,2、售价接近,3、各自属于一种投影技术,4、都是属于近期推出的升级换代机型,性能在原有基础上做小幅提升,而原有机器用户数量较多,5、打算出手这个价位投影机的人一般都会至少考虑其中两款对比、纠结。

    从参数的对照表以及官方的介绍,可以得知三款机器的各自特点如下:

参数的对照表

    SONY HW50ES:SONY的品牌优势,本身在影像领域的影响力,造就了SONY经久的品牌价值,只要说到SONY品牌,就会想到精良的设计、优秀的工艺、超高的稳定性等,并且在电视、投影方面,说到SONY都会觉得会比较艳丽等。但参数上面看,亮度相对另外两款机型偏低,而且HW50ES在SONY 的家用投影机中,是属于档次最低的一款。实际表现效果如何,请看后面屏摄

    BENQ W7000+:BENQ虽然作为后来的品牌,但在投影机领域一只努力,从当年给三菱贴牌生产HC3700开始,家用中高端投影机领域就有了BENQ的影子,而且逐步获得认可,经典的机型如W6000、W5500、SP890等等,均有不俗的表现,部分用户青睐DLP的成像效果,就使得BENQ发展更迅速,此次测试的W7000+更是拥有高亮、高对比度还具有ISFccc认证,拥有更精准的画面效果(花絮:去年W7000全国新品发布会在南宁金眼睛召开)。不过100寸近3.6米的投影距离(120寸4.3米,150寸5.4米),还不支持镜头移动功能,这多少会在应用范围上弱于其他短焦机器,加上3D眼镜所带来的折射问题现在选择投影幕的选择一般都会做到极限,而W7000+投120寸所需的前后墙间距4.8米以上,并且投影机的安装高度也只能在很小的范围内。

    EPSON TW8510C:说到爱普生自然会联想到LCD液晶投影技术,因为目前所有液晶投影机的面板都出自爱EPSON,自然用EPSON自家的投影机来作为LCD投影的代表最合适不过。TW8510C作为EPSON家用系列排位第二的机器,从参数上看,都极具优势。2400流明的亮度,32万比一的对比度,3米不到就能投到100寸的焦距,2.1倍的镜头变焦数,大范围的镜头移动,还具备电动镜头盖,绝对有备而来。

    配套演示设备:

    幕布:OS  PA-100H-02  100寸画框幕

    蓝光播放机:OPPO BDP-103

    功放:Integra DTR-70.4

    HDMI线:GOLDENSOUND HD-V6000  12M(功放到投影机) 1.5M(蓝光机到功放)

    音响:杰士RF62 主中环,JL F113低音炮

    中控:香港XNL control +IPAD MINI

    灯光控制系统:香港XNL control D4408

    演示碟片:

    天地玄黄第二部

    绚香MTV UNPLUGGED不插电演唱会

    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5D Mark II

    镜头:24-70mm, F2.8

    脚架:捷信 4227

    辅助相机:SONY NEX-5C

    所有机器为出厂设置模式,拍摄模式为光圈优先,所有照片为相机直接输出JPG格式,后期只对分辨率做了调整。

本文导航
  • 第1页:参数对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