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明基:在投影市场以创新应用成为领航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6 作者:别来无恙

    2013年5月14日,作为投影机领域的领军企业明基在北京推出2013年度投影机新品,发布了面向商务、教育、家用、工程四大领域共24款投影机新品。发布会现场还以3D短焦、互动拼接、多点触控、防尘等技术创新应用展示了明基BenQ在2013年中所要深入的市场方向。无论新品的数量上,还是产品线的应用覆盖面上,都显示出明基投影机要雄霸中国市场的决心。在发布会结束后,明基电通中国区总经理杨承泰,明基显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仁宏、明基投影机产品总监黄振宇三位高层就明基投影机就打好“创新应用”这张牌接受投影时代网等专业投影媒体的专访。

明基在投影市场以创新应用成为领航者

明基在投影市场以创新应用成为领航者

    明基中国区总经理杨承泰先生向投影时代网记者透露,明基是在21世纪初期切入投影市场,那时可以说是传统LCD投影技术一统天下的时代 。为避开与日系品牌正面交锋,明基在初涉投影机产业时果断定位DLP数字光处理技术,并与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形成第一批策略联盟,在投影机产品普遍应用于专业市场和行业市场之际,明基却结合自身产品技术特点,独辟蹊径开创移动投影之路,把主攻目标则锁定为正在日益崛起的中小企业商务客户。正因为明基果断选择了走差异化的技术和市场路线,才成就十年成为DLP阵营第一品牌的目标。

明基中国区总经理杨承泰先生

明基中国区总经理杨承泰先生

    截止2012年,明基投影机在全球16个区域占据市场份额第一,在中国市场更是连续三年蝉联国内DLP市场冠军。明基在2012年国内投影机市场排名中名列第三,仅随爱普生和日立,明基在过去三年中的市场占有率每年都有所小幅上升趋势,和前二位的差距是不断在缩小。明基今后还会坚持走“创新应用”的产品发展路及“差异化”的策略,围绕着品质、产品、应用等一连串革命,不断寻找着符合自己的品牌特色的投影机产业的制胜之路,进入赶超前二名,争当第一。

    谈到具体战略,明基会继续保持商务市场的优势,全力力拓教育市场。明基方面坦言,目前在国内市场,尽管明基在去年教育市场取得很大的突破,但相对爱普生、日立两大品牌在教育市场优势,明基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围绕教育市场定义多种细分解决方案,努力在教育市场再创佳绩。

    此外,高亮工程市场、并且在家用娱乐市场也要力求突破。在几年前,明基就明确提出了要做“综合解决方案”概念的投影机品牌,开创了投影机营销新模式。今后,明基投影机也将会一直贯彻这一思想,谋求各个细分市场“应用领先”。

    杨承泰宏介绍说,在今后的投影机市场竞争中,只有能够提供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的厂商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目前投影机已经品牌集中阶段,处于盘整期,品牌竞争激烈,牌面比较复杂。排名前五位的品牌将会相对日子好过一些,而排名五名之外的品牌要会辛苦一些。而明基将凭借着在产业链、技术、产品、行业应用以及创新能力等多方面优势,将努力成为行业的领航者。

 明基显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仁宏

 明基显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仁宏

    明基显示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仁宏表示,当前,投影机市场已经步入了行业细化应用阶段,应用越来越专业化。对于明基而言,如果想要提供让行业用户满意的解决方案,不仅要有过硬的行业技术为保障,更要对应用行业有着深刻的了解,明基拥有领先和专业的研发和推广团队,可以基于客户需求科学地定制专属方案。此次我们推出的多种细分市场产品解决方案,就是经过这几年的市场的沉淀和积累,将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突出更多的细分化的定制版产品。

,明基投影产品总监黄振宇

明基投影产品总监黄振宇

    对于创新应用这个构想,明基投影产品总监黄振宇告诉投影时代网,创新应用不仅仅单指技术上追求极致,而是进一步细分市场,从用户那边了解到他们需要什么,需要什么的产品应用,明基将会为之提供。除了,从单纯的产品营销向整体解决方案营销转变,为用户创造附加值外。明基还将在渠道合作伙伴方面也进行创新,例如,根据不同地区联合代理商整合一个标准化的解决方案,进行创新型渠道建设,这样易于普及。

    为了应对市场的多变化,据黄振宇表示,明基将会重新定位自己,从以往以产品单一形式,向应用解决方案过渡。其转变是为了了解客户需求,提供用户需要的产品。这也就是明基要向应用创新及整体解决方案转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