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观察:互动投影解决方案未来如何抗衡交互平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5 作者:linbin

    随着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普及,交互式教学方式逐渐被更多的教育机构所采用。而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开始面临更多的选择。尤其是近年兴起的交互式一体机,据统计,去年交互式一体机全年销量约在12万台,同比增长140%。对常规投影和交互电子板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进入2013年,交互式一体机在教育信息化市场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那么未来互动投影解决方案未来如何抗衡交互平板?

    上个月底,在北京教育展上看到,夏普、三星、LG、鸿合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交互式一体机,另外还有一些地方性的品牌也是重点力推。可以说,为期三天的北京教育展会,众厂商蜂拥而入,使得互动平板电视成为市场的大热。相反,以往在教育行业市场的大放光彩的投影机反而略显低调,只有几个小数的品牌联合代理商进行了展示。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一年一度的infocomm china 2013展会上,交互式一体机与互动投影解决方案又再一次上演了PK赛,各自取长补短,为观众展示了各自的亮点。但交互式一体机更倾向于商用,而互动投影解决方案则主打大屏幕画面,则倾向于教育使用。

创凯CK-PAD硬件式交互平板

    如创凯电子今年主打的产品CK-PAD硬件式交互平板,其采用红外阵列扫描感应技术,通过与投影机、计算机的配合使用,硬件式交互平板可以成为大型的书写屏,可用书写笔或手指直接在电子平板上书写、触摸,比传统白板的功能更先进、演示效果更出色。

    除此之外,展会中还有其他一些厂商也展示了交互式平板,但尺寸都是集中55~65寸这个区间,70寸以上的产品比较少,且价格十分昂贵,目前还是培育阶段。而厂商对于交互式平板更多的宣传则是在应用功能功能上,以及安装、无需特殊书写笔、无需耗材等优势,对于尺寸方面并没有太多介绍。不过,一致看好未来市场前景。

    而互动投影解决方案,在今年infocomm展会上,除了如红叶等一些参展商搭建传统互动投影教育解决方案外,还出现了新的应用解决方案。如中强光电展示了旗下首次推出的互动整体打包解决方案,其主要针对中高等教育应用领域。其中,演示所使用的采用纯激光光源超短焦投影机产品是公司最新推出的,亮度高达3000流明,从现场演示来看,投影画面亮度足以满足大中型教室所使用。

中强光电激光触控在Infocomm展引关注

    不过由于此套整体互动投影解决方案所搭配的是纯激光超短焦投影机,所以价格不菲。但用户如果想要购买这样的打包整体解决方案,投影机可选择传统光源投影机即可,且性价比自然更高。

    之所推出整体打包方案,据中强光电现场工作介绍,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育用户。因为其所涉及的产品均是旗下产品,如果一旦哪个设备出现问题,自己即可完全解决,很好的解决了现在传统互动投影解决所存的多品牌混搭售后服务慢一大弊端。

    目前,教育用户在采购互动投影教学设备时,均是通过代理商处所购买。而代理商多数只负责卖产品,如果一旦哪个产品出现问题,代理商自己很难解决,需找产品原厂商售后服务部门来解决,这样一来很是耽误时间,带来了极大不便。

    再加上,如今交互式平板产品在各地教育市场行业采购是全面开花,对常规投影和交互电子板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如果厂商还停留在这一阶段,不及时跟进用户需求做出改变,未来很难以与交互式平板抗衡。

    如今,采用打包整体自由产品互动投影解决方案,也不止中强光电一家。在3月底北京教育展上,鸿合科技就已经推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未来互动投影解决方案的一大趋势。

    分析认为:短焦投影+白板这样的搭配无论在性价比上,还是师生互动教学的过程中的健康方面更具有优势。但是存在的问题,还需要厂商重视,毕竟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你不会永远引领市场。未来整体打包自由产品互动投影解决方案将成为新趋势,将是抗衡交互式平板有效手段。而交互式平板就目前来看,要想占领大部分市场还尚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