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市场观察:中国成长趋缓 厂商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25 作者:linbin

    2012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投影机行业在整年业绩表现不佳,去年各投影厂商有喜也有忧。而随着2013第一季度即将过去,厂商新的战略布局依然开始。不过相比国外市场新品不断涌现,国内投影机市场却较为安静,这究竟为何?难道国外市场成为今年投影厂商的发力点?

    市场估计,2013年全球投影机市场成长幅度趋缓,投影机价格将持续下滑,面对如今多品牌混战的格局,众多厂商为保证自己的市场占有份额,以及销量和利润达到平衡点,在今年有望转战其他新兴市场,以及一些欧美国家,中国市场或许不再成为重心。

    这或许受去年国内投影机市场放缓影响,2012年并未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使得多数厂商出货量受阻。到了下半年,形势也并没有所好转。而国外投影机市场却交出了逆势上扬的好成绩,这让一部分厂商看到了前景,开始一一发力。

    据美国咨询机构Futuresource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去年第二季度,投影机行业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4%,较去年上半年增长3.5%。拉动整个行业的增长要归功于商教市场,其主要增长点是SVGA(800×600)分辨率的投影机,尤其是在英国市场。

    此外再加上去年的6月欧洲足球锦标赛也是促进了投影机的另一个增长点。据Futuresource表示,由波兰和乌克兰主办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掀起了家用投影机市场热,尤其是在西欧国家,在一些企业和家庭市场的强劲需求带动下,在第二季度出货量达到了5800台(不包括微型投影机),相比2011年第二季度增长达45.6%。

    也真是如此,据明基电通行销副总张安佐表示,明基投影机在去年除在印度等新兴市场获得了私人教育标案外,在下半年也将发力欧洲家庭投影市场,包括Home Entertainment、Home Theater。

    而同为台系品牌奥图码,在今年也是开始发力国外市场。据奥图码掌门人郭特利表示,今年在印度将增设业务据点,预计将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运作,抢攻当地教育市场需求,目标在2013年要取得10%市占率。主要系因为中国投影机市场成长力道已经趋缓,因此转向其他新兴市场开拓。

    在2012年奥图码就曾取得印尼大型标案订单,2013年又在孟加拉取得大型标案订单,初估订单量约达4000-5000台(整笔标案数量约2万台,奥图码是供货比重较大的厂商之一)。

    除此之外,日系品牌爱普生今年也在不断布局欧美市场。近期密集发布多款互动式投影机新品,且涉及领域也从原有的商教市场,扩充到了家用及工程领域,似乎可以看出爱普生想通过利用国外重视教育政策,以先进的互动教育设备撬开新的市场,通过此举能够占得先机,培养更多消费者对自身的忠诚度,这样可以保证市场成熟使自己能够取得领先的位置。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投影机市场成长力道已经趋缓,以及市场的惨厉竞争,厂商转向其他新兴市场开拓则是理所当然。但是作为全球最大市场,投影厂商当然不会放弃国内市场,而是改变策略,从以前求量开始慢慢向质的转变,开始关注消费者本质需求,只有这样才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国内投影机市场才会健康的发展下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